2017年03月26日15:38 新浪财经
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 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26日在海南博鳌举办,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出席并发言。

  吴晓求认为楼市泡沫中国不会例外,但是会有一定滞后。“我们楼价在往上涨,涨得非常快,非常离谱。”

  他认为全球有两大泡沫,一是美国股市,二就是中国楼市。吴晓求谈到几年前他和任志强打赌,认为北京房价7万以为不会再往上了,但现在涨到了十几万,“我有些恐慌。”

  吴晓求认为是M2(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太快拉高了房价,M2比GDP平均增速高5、6个百分点,巨大存量资产要购买资产的,可是中国金融体系提供的资产非常有限,股票不敢多买,放在手里又贬值,所以就买房子了。

  我们也可以实行人民币贬值消除存量M2,但又不能大部分贬值。本来M2去到股市很好,但是15年股市危机又让大家怕了,又不能换成美元,所以就换成房子吧。

  被问到什么会导致楼崩盘,吴晓求认为,“杠杆如果不下调就会崩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