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6日14:10 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业协会前会长孙杰 中国基金业协会前会长孙杰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26日在海南博鳌举办,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中国基金业协会前会长孙杰出席并发言。

  孙杰曾经在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和国际部担任过主任一职,他表示,在证监会任上学习过很多境外的经验,“我们也发自内心想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不要干预,不要扭曲市场,但在具体工作当中不现实”。

  孙杰表示,欧美国家经过200多年甚至更长时间,用了大量的血的教训才达到高度法制化的水平,而我国的证券市场发展才二十几年,两者的体制又不尽相同,所以缺乏足够的经验。

  对于证监会的监管尺度,孙杰认为,欧美国家也并非不会干预市场,他以2008年金融危机为例,证明美国也同样对市场进行了干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