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11:12 新浪财经
伊朗财经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扎伊伊朗财经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扎伊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7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日-17日在香港举行。伊朗财经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哈扎伊做主旨演讲。

  穆罕默德·哈扎伊介绍,2017年并不是非常乐观的一年,因为它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许多国家都在进行政权更替和选举。包括美国、欧盟、中国等等都有一些大会要举行。同时还面对退欧、欧洲的难民问题及移民问题,恐怖主义威胁问题,同时包括贸易和投资方面非单边的一些障碍等等问题。这些因素都会使得世界的经济在未来又会蒙上一层不确定的阴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7年发展速度要比前年低一个百分点,将会带来一个全球化的衰退。为了避免这样一个衰退到来以及避免对其他国家所造成的影响,他认为整个过渡周期和从经济低谷走向兴盛的周期必须要谨慎对待。

  他表示,十年前当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很准确说出这场金融危机到底什么时候能够结束,它的波及范围是多大。因为当时这些风险主要是由一些新兴经济体所面临的。而现在,很多发达国家的一些债务水平仍然是居高不下。同时还有很多问题也是挥之不去,包括缺乏新鲜资本加入,包括商品价格起伏波动,包括全球金融制度极其不稳定以及创造就业机会遇到很多困难等等,都会进一步削弱和打压全球经济在2017年复苏的前景。但是在一些在发达国家和经济体积极的发展趋势以及走向世界经济金融舞台中心的努力并没有被大家所忽视,尤其随着亚投行、金砖银行等建立,可以被称之为在隧道尽头这么一丝亮光。同时为了实现更加快速、更加高水平、更加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三边协议签署。比如结构性改革,包括货币政策方面的执行、实施和监督,同时包括金融投资等等。

  他还介绍,伊朗政府正在实施一系列经济方面的发展计划措施,这些在过去四年成功将伊朗恢复到原来一个比较稳定的经济发展状态。同时也能够把我们通货膨胀水平降到个位数。现在经济发展水平较过去9个月前有了一定增长,尤其通过进一步舒缓政策实施提升了竞争力,同时增加了制裁解除后的原油的生产。根据伊朗第六个五年计划,将在2017年实施该五年计划,预计伊朗经济增速将会保持在8%左右。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经济发展速度,必须在关键领域开展改革,同时推进一系列积极措施,包括不断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包括对国有企业私有化和资本的自由放开和管制以及对我们竞争力指数进一步提升所做出一系列工作,包括进一步改革我们银行板块、金融板块和金融体系的稳健程度,提升我们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水平,进一步舒缓外资进入伊朗的一些困难,同时为我们这样的进出资本自由流动带来更为宽松的环境。伊朗也参与了亚投行,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政策,我们希望通过亚投行和世界贸易组织在内的加入和参与,展现出我们伊朗在这方面的合作意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