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09:43 新浪财经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7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日-1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出席。

  陈家强表示,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面美元强势,已经对全球的资本流动产生的很大的影响。与此同时,新一届美国政府很快在几天之后就将上任,可能对贸易政策有不同的想法,也是世界其他国家担心的方面。

  英国脱欧的影响还没有完全展开,还有德国、法国、意大利,今年德国会有非常重要的选举,同时欧洲的问题也会对欧洲产生很大的影响。在这样的地缘政治的环境下,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都在想亚洲会不会成为世界重要的稳定器,尤其是在过去的十年里面亚洲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经济发展。

  而亚洲正逐步推出自己新的经济范式,并成为经济发展主要的一个引擎。

  他介绍,亚洲的经济模式需要更多地服务,需要更多地创新,需要更多地关注高附加值的活动。亚洲的金融行业在2008年之后显示出了韧性,我们要充分利用最新的金融技术。在这样的背景下,大陆“一带一路”的倡议会和欧洲、中东、非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将是提高互联互通性,将亚洲和其他地区连接起来非常重要的项目。“一带一路”的倡议有这样的一种潜力,能够推动消费贸易良性的循环,无论消费者、投资者还是生产者都能从中获益。今天的讨论主要是围绕“一带一路”,从亚洲到中东,到欧洲,我们会进行政策方面的对话、互动。大家会有机会深入地看一下这个互联互通性对于经济的繁荣发展的作用,以及在这样一个保护主义盛行的背景之下如何继续往前走。我们需要应对2017年的挑战,抓住2017年的机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