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00:19 新浪财经
海尔金控CIO、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CEO李大鹏 海尔金控CIO、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CEO李大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海尔金控CIO、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CEO李大鹏出席并发言。

  其认为做普惠金融,关键一点是服务能不能通过手机传导到老百姓手里,而且方便低成本去做。这个东西不在于设备,不在于把线下搬到线上,而是后面的流程做成数字化。但是做成数字化又有一个问题,流程不能全程模拟。

  再有一个是风控,“风险掌握不好,你做得再好也没有用。”关键是做好以后,根据大数据搜集,如果流程能够精细化到比物理流程还细,把后台做好了,而且成本降下来,其实前台送到老百姓手里。

  怎么把公共数据搜集好,数据实际上属于公共资源。“如果成本非常高,至少要覆盖成本,能便宜吗?能普惠吗?不可能的事。”李大鹏指出,所以技术在发展,我们从国家协调资源的角度来看,如果真能做好,才可以解决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