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16:58 新浪财经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出席并发言。其认为新三板必须让人工方式引导投资,用人工方式推动企业的成长,这个过程让投资者受益,积小成多,量多到质变。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云峰:谢谢大家!总体目标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市场,能够释放对中小企业原始投资股权,来引导整个社会资本流向中小企业,服务目标和方向都是一致。我们今天重点讨论新三板,我们先说一下新三板的情况。

  应该这么讲,新三板从2006年设立以来,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供了帮助,但是新三板当前其实面临一些问题,第一个现在一万家企业新股发行如何消化,如果这个新股发行消化不了,二级市场怎么可能出现,没有二级市场怎么带动一级市场的发行,这个是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大家一想就明白了。所以这一万家新股消化不了,这个市场就面临重大的问题,在国外这个问题是很严厉,市场就完蛋了。股票发行量严重超过资金供给量,这个是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市场的形态就很难出现。

  第二个问题当前黑中介的问题,现在黑中介跑路太多,融一千万资金,要拿3百万走,现在企业哪承受得来,这个就是当前非法集资行为的抬头,这个问题不解决,会引起社会很大的隐患。

  第三个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资金投进去,基本上现在仓位大体在斩掉三分之二以上,这些群体,一个市场的发展,光有一部分人受益,一部分人不受益,这个是市场肯定发展不下去。

  但是怎么解决?这种市场不能像主板,创业板,政府一开,大家都就要来,怎么办?必须人工方式来推动,让人工方式引导投资,用人工方式推动企业的成长,这个过程让投资者受益,积小成多,量多到质变。现在在上海股权中心已经体现出来了,至于政策预期意义不大。还有转板规则都是伪命题,转板这个事情只有台湾有转板,交易所之间决定不能转板,国外所有交易所都是一样,每年哪一个国家严格去分层,大家都说自己厉害,怎么可以认怂,这个市场没有别的招数,就是踏踏实实靠人一点一点干,从量变到质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