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00:05 新浪财经
武汉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抒颖 武汉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抒颖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武汉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抒颖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从实践经验来讲,传统的包括信用卡业务审批在内,其实有局限性。我们开始补充第三方机构的信息,然后组成新的组合决策炼,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屏蔽一些不良客户的介入。从这个概念来讲,带来的金融进步无论是成本上,还是效率上面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很多人都在批评银行做普惠不够,银行也挺委屈的。”刘抒颖称,国外做普惠是资金进入的普及化,也就是说对我们信用来说是一个全部的覆盖,那中国在整个执行上其实比较困难。普惠普惠,尤其在普通群众这一块要做到惠的话,需要信息对称,信息不对称的话,这个决策很难做。普惠意味的是大众,覆盖单个人群,以及需要个体化人群时候,你很难做下去。所以这是一个决策性的方面。

  但银行也在转型,刘抒颖称,她们目前做得比较多的一是农村金融为主,再一个是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流程更简便,合作更容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