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16:11 新浪财经
阿芙精油、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 阿芙精油、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

  新浪财经讯 “2016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阿芙精油、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出席并演讲。

  雕爷表示,在发展初期,中国企业的很多模式确实是从美国抄袭而来,但这两年相反,大量中国原创的模式开始领先全球,甚至被美国企业抄袭。“技术创新可能美国更有发言权,但在模式创新上,我们所看到是中国企业跟美国企业有些齐头并进的味道,不完全是抄自美国”。

  在谈到当前的“资本寒冬”时,雕爷表示,不能一概而论,有些重灾区温度很低,但以单车为代表的某些领域却很“热”。他举例称,“有一个共享单车,对投资人说要投就投,但不可以做尽调,不投算了。居然投资人最后投了”,“这也算是奇闻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