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13:25 新浪财经
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 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

  新浪财经讯 “2016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出席并演讲。

  王永介绍,国际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三种。第一种是重置成本法,即重新打造一个品牌需要花费的代价。第二是预期收益法,即未来能赚多少钱。第三是综合评价法,结合资产与未来的收益。在王永看来,“这三种办法都有长处和弱点。主观性太强,不同方法误差大,缺少大众影响力评估,国内金融机构不认可”。

  基于以上因素,王永给出了自己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即“动态平衡法”。衡量方法,一是动态的数据变化。二是行业评估平衡,三是线上线下兼顾,四是一定要摆脱人工干预。此外,王永特别强调,“搭建大数据平台,要做的是查询、洞察、评估及交易”。

  王永表示,经由上述算法,最后呈现出来的品牌价值曲线将会类似股票的K线图,这样,企业就可以通过品牌的抵押从银行贷款,“未来甚至不排除会成立专门的品牌交易所”,王永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