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11:30 新浪财经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

  新浪财经讯 “2016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出席并演讲。

  艾丰表示,从宏观上讲是时势造英雄,但从微观上看,却是英雄造时势。他以郎平举例称,“60年代女排连续得世界冠军的时候,靠谁?关键是郎平,其他队员也很棒,但是我们把球救起来,没有铁榔头一下子扣死,所有的救球都白搭”。

  他认为成为英雄需要三个要素:第一是实力。第二是信心。第三是“智慧”。他以中国足球作为例子分析:自信不足又急于求成就是弊根所在。“急于求成办法就是用外援替代不足,外援有时候能替,有时候却不能替,所以成绩就不行”。

  在谈到建立品牌时,艾丰表示这三要素同样适用。“学好这三条,各行各业都会出现更多的英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