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4:33 新浪财经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银行业总经理范斌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银行业总经理范斌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银行业总经理范斌出席并发言。其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讲不用担心,未来区块链肯定是喷发状态。

  IBM比较早地参与了区块链的业务领域,也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的发起方,也贡献了最早的44000行代码。最近IBM发起了一个计划,主要的目的是推进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建设。它将风险投资、技术研究、初创公司、系统集成公司、独立软件商,以及很多的相关方都纳入到这个生态系统里来。而且IBM提供对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在开源社区Slack上“工作时间”的支持。

  范斌谈到,今年年初一直到现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区块链的研讨会,上半年大家都是讲技术,区块链的四大、六大特性,区块链是多个技术创新的结合来引发出一个巨大的效应。“原来说分布式帐本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或者是非对称技术,这些技术以前都有,并不是新的东西,但是结合起来就可以爆发出大的能量。”

  今年下半年以后,大家讨论的都不是这些跟技术相关的东西了,“我们讨论的是业务相关的内容,和生态系统相关的这么一些话题。”

  范斌谈到,今天早上他发了一个很小的文章,上面的故事说:老板要求30分钟就把区块链拿到我的办公室来展示。结果通过IBM的Bluemix进行实现,在20分钟之内就已经设计并部署好了区块链可运行的环境,并且还剩余了5分钟时间来做一个执行总结。

  范斌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讲不用担心,大家去找合适的应用场景,构建生态系统,区块链的应用后续肯定是一个喷发的状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