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4:31 新浪财经
欧洲数字货币协会主席萨布里 欧洲数字货币协会主席萨布里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欧洲数字货币协会主席萨布里出席并发言。其表示数字货币现在还没有广泛地运用于支付,欧洲更多希望能够预防数字货币金融犯罪的行为。

  谈到使用数字数据、或分布式帐本来做跨境支付遇到的问题,主要是监管和风险控制,如可控制发行数字货币、还有清算结算的问题,都是需要考虑的方面。席萨布称,他们有不同负责问卷的人员,调查对方的系统怎么样,注册资本的规模等等。除了这种监管者以外,还有其他类型的监管者,会涉及到洗钱和金融犯罪的活动。

  席萨布表示,数字货币现在还没有广泛地运用于支付,现在数字货币也没有进行这样投资方面的应用。而欧洲更多希望能够预防数字货币金融犯罪的行为。

  20世纪初,犯罪分子很喜欢利用数字货币进行金融犯罪,席萨布表示他们不希望数字货币增长给金融犯罪提供便利性,“所以会希望通过监管来避免这样事情的发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