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1:45 新浪财经
宜信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 宜信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卉出席并发言。  

  她表示,数据信息孤岛必须要打破,只有数据共享才能够帮助行业降低风险。但是人都趋向自私,企业也都面临竞争压力,谁都想查别人的,不愿意别人查自己的。

  宜信在去年迈出了第一步----致诚阿福平台把宜信十年业务积累的全量数据免费拿出来让行业同仁来查询。虽然公司内部大家也会有不同意见,但路是人走出来的。既然走出这一步,就一定做到诚信,做到全量数据免费查询,并及时更新,客户一年来对数据的全量和及时更新是首肯的。“由于我们迈出了第一步,也有行业同仁说他们也愿意迈出这一步。所以我们这个月刚刚推出阿福共享平台,这样大家一起携手来防范欺诈和多头负债的行业风险。”

  赵卉还说,“打破信息孤岛最终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央行个人征信中心把互联网金融的数据全收就好了,我们也一直在呼吁。”她指出,目前有些共享平台要求企业报送的数据字段太多,其实做风控需要的共享数据字段不用太多,能用于评判一个人的欺诈和信用风险就够了。如果要的太多,企业是不希望透露很多自己经营数据,我们也听到过企业讲或者他们不想透露一些数据,或者他们无法承担查询费用,所以他们往一些平台数据里面掺沙子。所以共享平台要以降低行业风险为目的,而涉及到企业经营和个人隐私的数据,都不应该要求共享。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