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11:43 新浪财经
前海征信副总经理兼首席数据官施奕明 前海征信副总经理兼首席数据官施奕明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12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前海征信副总经理兼首席数据官施奕明出席并发言。

  他表示,对征信公司而言,面对市场是有义务要提供一个便利的征信和风控的服务的,因为承担着社会责任。征信公司有三个支柱。第一块支柱是大数据。第二个支柱其实是金融科技的服务,包括像区块链的技术支持,最后一块是风控能力的输出。

  大数据可以分成三方面。

  第一方面就是全,数据的全,对于征信公司的最大的一个挑战是合理合法的去采集数据值,第二个是打破数据的孤岛,数据基本存在于政府机构,商业信用数据存在于各个商业机构的数据中。第三个是行为数据,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拥有大量的数据。

  作为征信公司其实就是要跟这些公司进行合作,来合理合法搜集采集到数据,采集之后进入第二块,就是准,所谓的准要进行技术的加工、打磨、最后的输出。

  第三就是快,现在金融公司面对的客群基本都是年轻客群,很多的90后消费的理念完全不一样了,他们常说三个字“不能等”,五个字“完全不能等”,马上就要这个东西,场景过程中给公司有巨大的商机。同时不确定性、不忠诚性,消费者看到不能等,授信很慢,产生很怕麻烦,花很多时间完全没耐心,要求征信公司也能提供很快捷的服务。对服务要求也非常高。

  施奕明说:“总结下来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就三点,全、准、快。”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