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10:15 新浪财经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出席并发言。

  谈到对特朗普上台的看法,张杰称未来对中国的实体经济压力会很大。尤其是特朗普要让美国的制造业强势回归,“对我们的制造业压力会更大。”

  虽然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张杰称,企业围绕四方面思考,有正确的行动,就会迎接变化。“把握好资本运作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把握科技制高点,学会金融的资本手段。”

  另一方面张杰谈到,中国过去30年只完成了一半的改革,未来30年才是真正进入了市场化的改革。到时候,资本和企业之间的关系,科技创新以及未来和社会之间的关系,都会产生深刻的变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