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10:3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著名导演王潮歌出席并发言。

  在王潮歌看来,企业家有两种挣钱方式,第一种是看好什么可以成功,然后就奔着这条路往前走。第二种是现在自己能做什么,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做着做着一回头,发现自己已经是500强了。“前者是从一定要赢的角度出发‘倒算账’,后者是从人的本位出发‘正算账’”。

  王潮歌解释称,有些企业家创业的姿势太丑陋了,是弓着腰爬行,但有的人不仅保持了优雅,还保持了内心的高贵,“虽然不够富有,但依然不疾不徐,以高贵的人格、向上的意志,慢慢向前走,同样可以到达目的地,但人生是不同的”。

  对于什么是成功,王潮歌认为不是为了赢而赢,而是为了周遭人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我导的不是生意,是人心”,王潮歌,“我特别希望世界因为有我来过一遭,能有更多人获益,这个益,也许是钱,也许是一丝感动”。

  作为一个著名导演,王潮歌表示,一个民族有自己的审美和价值观比有自己优秀的制造更重要,“很多发达国家传输给我们的是品牌,制造和品牌之间的差价成百上千倍”,“我们不会因为好质量而受到尊敬,只能是来自于其他国家对我们民族文化的尊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