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17:41 新浪财经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中国光伏制造业在世界上都是很有竞争力的,现在都在谈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但司海健认为过剩的是普通的组件,基本上高端装备、核心的装备还是在国外。“鸡蛋很多,但是生产鸡蛋的老母鸡没有。”

  这种时候需要往上游走,通过海外并购,找世界最好的技术公司,整合再创新。下游是通过兴建分布式能源走到千家万户,还有一个是移动能源。司海健称,如果汽车铺上5、6平方芯片,就可以不用靠充电桩。还有应用到长航式无人机中,无人机上空后不能老下来,这种时候就需要高效率的转化效率的能源芯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