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10:28 新浪财经
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 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

  新浪财经讯 “2016金砖论坛”于11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独立经济学家、鑫星伊顿CEO金岩石出席并演讲。

  金岩石表示,全球第三产业占比在60%以上的国家,没有一个经济增长速度能够达到4%以上。因此,中国经济恐怕将会是“台阶型”。其还认为,如果去除新经济的贡献,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仅有4.1%,“新经济遍地黄金,旧经济尸横遍野”。其还大胆预测,民营企业会死掉一半。

  在谈到房地产时,,金岩石表示,长三角城市群今年正式落地,随后,珠三角城市群和京津冀城市群也会逐渐落地,“全国八个大型城市群平均占15%的国土空间,65%到70%的城市人口,75%到80%的GDP,也就意味着85%的国土空间大部分会变成无人区”。其进一步表示,“无人区的房产,绝大部分是丧失了流动性的垃圾资产。而所有这些资产都积聚在银行构成了中国特色的危机”。

  在谈到股市时,金岩石表示,慢牛行情已经启动,未来五年指数会翻倍,“但是有惊无险,五年后难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特朗普当选后该投资点啥?

他目前透露的执政方针不多。但是基本上思路是放权,减税,减少监管。他拟任命的能源部长是个页岩油公司的总裁。个人认为这个选择证实他会扭转很多对于传统能源的限制政策。因此,能源行业,矿产行业是两个对于川普当选总统后最大的投资机会。

特朗普会成为第二个里根吗

与里根时代相比,当前美国经济没有面临严重的滞胀困境,参众两院的主导权目前也掌握在共和党手中,加上与日本和一些欧洲发达国家相比,美国联邦政府仍有较大举债空间,特朗普有条件创造比里根时代更为辉煌的经济成就。

特朗普上台和脱欧哪个更可怕

欧洲媒体似乎达成共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一起比英国公投脱欧还要影响深重的惨剧。假如英国脱欧是“政治地震”,那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就是地壳运动的段位。

特朗普会影响美联储决策吗?

特朗普当选对于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可能不会带来重大的影响。一是美国总统干预美联储政策的先例很少,这是美联储政策体系独立性的重要体现以及保障。二是特朗普缺乏对美联储的实质干预手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