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8:44 新浪财经

  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四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6年11月2日-3日在台北举行。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董事长高希均出席并致开幕辞。

  高希均表示,远见的成立是为了推动台湾社会的进步,三十年来,没有气馁,但责任更重。其也寄语台湾社会应在四方面做出努力,即,台湾社会必须要开放,靠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要松绑教育,秉持并延续中华文明,其特别强调,若想发展,“世界要和平,两岸要和平”。

  高希均在演讲中提出“君子企业家”的概念,在其看来,经济的繁荣与科技的运用需要企业家,文明的进步、社会的和谐需要君子风范的普及,而把君子和企业家链接则是高层次的组合。高希均解释称,“君子企业家是光明磊落的,发展靠专业不靠关系,靠竞争不靠背后的势力,他们要的是法治的透明和政治的远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