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17:41 新浪财经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抵达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参加由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举办的圆桌会。这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与加拿大政府,金融机构举行的首场关于金融领域话题的圆桌讨论会。人民币已经成为第五大全球支付货币,并在贸易融资中成为第二大常用货币。2014年底,加拿大成为位于美洲大陆的第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随着人民币刚刚加入SDR,成为一揽子货币,从支付货币正在向资本结算货币和储备货币过渡。随着中加两国经贸关系深化,可以预见地贸易规模会不断加大,中加双方企业在金融服务上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因此本次圆桌会围绕多伦多金融服务以及金融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多伦多作为北美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策略展开。圆桌会由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首席执行官珍妮特埃克主持,并围绕以上两个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加拿大安大略省经济发展部部长布莱德·杜吉德发表了欢迎致辞:“安大略省在经济增长速度方面是加拿大领先的省,在北美吸引外商最活跃地区。我们是一个全球都有重要意义的创新中心,我们有着巨大的优势,就是在颠覆性的技术和科技方面,包括人工智能,包括传感器,包括超级计算,包括量子计算,我们在世界上是领先的。再加上金融科技,还有高科技的这种制造业,还有生物科学,生命科学等等,这些都是在世界上领先的领域。安大略省已经成为了一个,任何一个想要创新,努力创新的企业想要来到的地方。最后我想说,我们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我们非常重视同中国企业界和企业家的关系,因此非常荣幸和高兴邀请到了各位来多伦多,代表安大略省省长以及安大略省人民,我祝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此次访问会有非常多的收获。

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首席执行官珍妮特·埃克介绍多伦多的优势政策与产业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首席执行官珍妮特·埃克介绍多伦多的优势政策与产业

  此次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问团团长马蔚华发言:“很荣幸能够在多伦多和各位金融界的人士来交流。在一个月之内两国总理实现了互访,两国政府也签订了很多的协议,达成共识——未来打造中加关系的黄金10年。特别提出了我们中加两国能够开辟第三方的市场,利用中国的产能、资本,利用加拿大的技术和设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因为中加贸易,中加经贸合作发展可能我们金融的作用会很大,特别是在今天我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这个方面,我们可能要面临很大的空间。我们也非常高兴的看到在过去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加拿大政府,还有多伦多金融机构,大家都是态度非常积极,而且是乐见其成。未来的前景我觉得还是非常广阔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我觉得还应该有充分的信心。我非常感谢加拿大政府,包括金融机构,对人民币国际化非常热情的这种态度,我们中国的金融机构和中国的企业愿意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做更加广泛的合作。非常感谢今天大家能在这里交流。

蒙特利尔银行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商品及中国资本市场执行董事兼联席主管C.J.加弗斯蒙特利尔银行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商品及中国资本市场执行董事兼联席主管C.J.加弗斯

  徐井宏最后致谢加拿大方的邀请与筹备,并表示:因为我觉得访问加拿大三天以来,其实今天上午从我本来来讲是收获最大的,因为前天我们接触的更多的是实业的企业,或者是政府的官员,今天是和一批金融家在一起。我想产融的互动,金融在未来商业发展中的作用其实是越来越大。以清华控股为例,我们在4年的时间里,从100亿美金的资产发展到500亿美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把金融和资本,和我们的实业进行了紧密的融合和互动。我想面对着中国双创这样的轰轰烈烈的非常好的局面,将有巨大的机会。中国和加拿大的合作一定会带来两方的共赢,我们希望能够多加接触。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国际访问加拿大站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将到访加拿大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和温哥华四个城市。此次访问将重点考察加拿大的政策环境、经济转型中的产业机会、人才和技术等竞争力优势等方面,并且对金融、科技、文化消费等行业做重要拜访和交流。访问团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带队,牛根生、王若雄、胡葆森、汪潮涌、徐井宏、夏华、蒋锡培、刘君、艾欣、程虹等各行业商业领导人组团成行。访问团行前已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将于当地时间18日,在渥太华米其湖威尔逊小屋再次会晤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预示着中加两国的民间商业合作将在两国政府的合力推动下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代表团除了与政府会晤之外,还有鲍尔集团、太阳马戏团、庞巴迪,加拿大皇家银行举行的主题交流会,并与QG100企业家俱乐部、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加拿大商业理事会(BCC)、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举行圆桌对话等系列商业活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