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09:35 新浪财经
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 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2016年10月17日—20日在上海举行,图为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于新浪专场“互联网+时代下 品牌的匠心智造”发言。他表示,未来这一块投放当中,应该是创意跟着媒介走。我们必须精准的锁定消费群体,不同的媒介有不同的消费群体。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匠心制造,营销本质就是本身足够好,让你的客户感受到“够好”,以及被需要。您常说一句话:“汾酒做的多,说的不够多,而且汾酒在营销层面上更有潜力”。这句话怎么理解?

  常建伟:首先,感谢新浪给我机会来这儿学习、参加金投赏上午的活动。刚才主持人说:“汾酒这几年做的多,说的好。”汾酒是山西传统企业,是一个国有的传统企业,所以我的市场也是以山西市场为主的。前几年公司在十二五期间提前实现“百亿目标”的同时,也在做一些事情。但是现在改变了,之前说好酒不怕巷子深,现在好酒也怕巷子深,所以也需要吆喝。在国家提出“消费者升级”跟“工匠精神”之前,汾酒改变了以往一种形式,在做一些移动化传统。这次活动会上,我重点选择以新浪微博为主的直播。请了好多美女直播,就是新浪“一直播”跟“花椒直播”平台,我们尝试社会化的媒体。这一次,我认为汾酒就是一个成功的典型案例,就是嘉宾与消费者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让大家真正的感受到汾酒的工匠精神。

  主持人:咱们2016年这么一个特殊的环境下,已经走到了10月份。你们在从投入、影响、吸引、转化,这4个方面,有没有特别惊喜的案例或者方式来跟我们分享?

  常建伟:当前这种形势下,确实酒企业投入广告,确实比较头疼。在当今时间碎片化、媒体多样化的情况下,到底怎么样精准投放能够达到或者回报最好、最佳的效果?确实目前是企业当中确实比较头疼的,但是我认为在未来这一块整体广告投放当中,作为企业肯定是要花少的钱达到最大的效果。所以我认为,未来这一块投放当中,应该是创意跟着媒介走。我们必须精准的锁定消费群体,不同的媒介有不同的消费群体。比如新浪财经适合于我们中高端产品的,所以我们锁定这个客户。我的意思是选定一些媒介的客户,而对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内容进行投放。不能同一个广告片、同一个画面再做全部或者全国性的投放,这是目前我们遇到的一个很大的困惑。所以,希望在下一步的发展当中,能够跟新浪共同探讨出一种新的方式或者模式,能够为企业提供帮助,做出我们未来合作或者有可能合作的经典案例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