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13:51 新浪财经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青林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青林

  新浪财经讯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2016年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青林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夏青林: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金秋时节,我们在此隆重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开幕式,在此我首先代表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制造业乃立国之本,兴国之器,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也是我国的必由之路。

  当今,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各国都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三维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并取得新的突破。我国在这新一轮的发展中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放眼全球,抢占制高点,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

  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作为专题研究制造业发展的年度盛会,在13年发展历程中,为我国制造业发展贡献了大量的智慧,享有制造业达沃斯的美誉。本届论坛紧跟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围绕过间制造业新生态,创新智能价值这一主题,将更多研讨全价值链智能制造实现的路径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教训与经验。

  当前的滨海新区正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动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持以发展前沿业为方向,以创新型企业为主题,以高素质人才为支撑,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宜居型生态新城区提供强大的新动能,为把天津市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做出重要的贡献。

  我相信本届论坛将以专业的案例、深度的案例剖析,实用的解决方案为广大企业家、学者呈现一场思想的盛宴,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滨海新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路径指导和智力支持,也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对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产业发展提出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