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3日10:45 新浪财经

  近年来,加快发展新金融,支持新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最近几年的各项重要文件中都有所提及。发展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对于推动新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在中国金融业走向创新驱动的转换中,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依然是金融。互联网金融不改变金融的本质,改变的是金融的实现形式。

  自2013年崭露头角以来,互联网金融一路野蛮生长、快速发展:第三方支付、P2P(互联网金融点对点借贷平台)、众筹、网络银行、大数据征信、互联网理财等新金融模式纷纷出现、竞相发展。传统金融机构也加速转型,重塑金融服务模式。

  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式增长,一方面反映出中国金融体系长期存在严重的金融抑制现象;另一方面更预示着新金融的未来发展空间。

  在此背景下,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将于9月28日举办第二届“金融中国论坛”。论坛将以“共建金融新生态”为主题,探讨当下金融生态的创新趋势及互联网环境下金融服务的规范与责任;聚合各界真知灼见,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操,强势整合资源,呈现一场理性与财智的盛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