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12:41 新浪财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夏季高峰会”于8月24日-26日在西安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并演讲。

  陈东升在会议上指出,最大的民生问题,就是健康问题、养老问题,美国总统竞选虽然每次骂得很凶,其实就几件事,内政、医保,医保就是健康问题,奥巴马上来开始是民生问题、养老问题等。随着大健康的到来,健康保险至关重要。同时,他还透露泰康开始自己建医院买医院,将会在健康领域建立生态链。

  以下为陈东升演讲实录:

  陈东升:今天泰康来了很多顾客,大家对健康是最关心的,欢迎大家的到来。

  大家讲人寿保险就是保风险,出险可以赔付。另外是投资回报,这是叫分红保险、两权保险,卖得很好。其实人寿保险最核心是关心人的生老病死,生就是活的,人寿保险解决的问题是活得长,我们希望大家活得长的,死就不用说了。病了要看病也是保险。所以就是干生老病死这个活的,过去理解不够觉得老是卖保险的,卖保险干嘛呢?就是做生老病死的生意,慢慢我们就理解了。特别是互联网,特别是大健康到来。

  大家觉得泰康很有战略眼光,其实我觉得是一个常识。西方国家曾经,我已经讲了十年,克林顿竞选总统,尼克松竞选总统,青少年时就关心美国总统选举,我几十年看下来,连我都可以过去选了,别看他们每次骂的很凶,其实就是几件事,内政、医保,医保就是健康问题,奥巴马上来开始是民生问题、养老问题,还有就是堕胎的问题,干细胞等道德的问题,中国受他们欺负好多年。反正知不知就骂,一个是骂中国,上了台后回来跟我们握手,我是看多了。骂中国最厉害的是里根和克林顿,现在希拉里算什么。

  我老讲美国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过去这句话二十年可以讲,现在不能讲了,我们的今天说不定是他的明天,今天已经开始变了。过去我们是创新率先模仿,这是20年前用的,现在这句话要改了。大健康、医疗等是必然来了,我们感到很欣喜。国家最高领导人天天都是产业立国、大开放、大特区,什么时候突然养老问题上政治局常委会,大健康上政治局常委会了,早就应该开,今天已经开晚了,这就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就是健康问题、养老问题,两大社会保障体系就是讲医保,就是讲养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最大的民生。我们35年发展,社会开始富裕,不能说很富裕,这个事到了。

  上个月,上海养老社区开业的时候,上海刚通下的副市长管民政的,他说的话很感慨,他说“我们两个没有判断到,一是老龄化来得这么快没想到,二是老龄化来了后整个社会没有做好准备。”这两句话判断是对的。泰康九年前坚定的,本来人寿保险就是三大支柱之一,所有的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医保都是政府拿钱、企业拿钱、个人拿钱,全世界三大支柱,我们管个人拿钱这块,也管企业拿钱这块,我们作为商业保险公司,管两块的同时协助配合做政府这块的生意。克强总理上来,把地方大病,三万元以上报销的这个层面商业保险。重庆市政府医保在我们这儿,我们慢慢管的会越来越多。

  泰康刚刚20周年结束,战略很清楚,保险、投资、医养。大健康领域是很大的产业,大健康领域里最重要的是健康保险公司,因为它是真正的支付,政府也是大的支付者。刚才讲的二支柱、三支柱,我们也是大的支付者,实际上是大健康领域领先,我叫领头,因为最终花销靠这个。当然商业健康保险在中国还不发达,比例很小,现在大家都重视了。泰康也会作为最重要的一块做。我们还做实体医疗,比如现在我们开始自己建医院买医院,我们会在健康领域建生态链,比如说在座有钱,就做二股东、三股东。我向华大学习,我们帮他们,他们帮我们赚钱。

  今天来了很多客户,特别感谢对泰康和亚布力的信任,我也欢迎你们多参加,亚布力确实是中国16年来最高头脑风暴的地方,昨天王晓东和张首晟两位科学家到来,真的是最强大脑。我就开个头。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