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7日14: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终审会于2016年7月29日在上海举行,新浪记者对JD京东副总裁颜伟鹏进行采访,采访过程中颜伟鹏表示,品牌做的广告最多在半分钟之内,应该抓住观众的眼球、抓住观众的思想和注意力,让观众有兴趣看下去。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金投赏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商业创意奖,从去年开始已经走向世界。和往年相比,今年评审的作品跟往年相比有哪些特色?

  颜伟鹏:今年有一些新的创意。比如在我们项目组得奖的是丸美,由梁朝伟来演一生一世。找一个男生来做化妆品广告,他演技也非常好,好多女生都很喜欢,这种创意便能给品牌带来长期的影响,而不只是做一个广告而已。从实际效果上看也不错,销量得到提升。

  新浪财经:销量提升是评审的一个重要指标吗?

  颜伟鹏:会看,但有时候效果是有水分的,有些数据需要判断一下有没有可能是假的,因为好多数据不知道是真假,不能验证。而如果对品牌提升形成显著效果,就能在短期拉动销量的同时,给人比较强烈的、长期的印象。

  新浪:主要还是看长远的效果,不仅仅是关注近期的销量,也要关注这个作品本身对于品牌建设的影响?

  颜伟鹏:对,需要真正有新意的东西。有些广告可能看一两分钟就看不下去,我们希望这个品牌做的广告是,看几秒钟,最多在半分钟之中应该感觉到,能有兴趣接着看下去,抓住你的眼球,抓住你的思想,抓住你的注意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让银行地产拉动股市是虚假繁荣

房地产行业依然独树一帜,对于诸多企业主来说,是不会选择观望的,如何分享这扭曲的盛宴,只有拿着钱赶紧去买金融和地产股!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大盘看上去要繁荣起来了,但这次的问题比上次可能要严重得多。

不惜代价保国有资产后果可怕

继续保护国有资产,未来几年则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由表及里”的经济恶化趋势:国有企业的持续低效率、房地产业的日渐低迷和民营企业大规模倒闭,直接导致两大危情:财政收入滑坡、就业压力加剧及资产泡沫破裂。

7月信贷数据为什么这么吓人

8月以后,M2同比增速会逐渐上升至11%甚至12%的水平,不能单从M2的变化来判断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情况。 对中国而言,社会融资规模(TSF)这一货币政策调控指标对经济运行更为重要。

想稳增长不靠房地产要靠什么呢

经济环境压力越大,房地产环境可能就会越好,对房地产的支持也会更多。虽然我们也知道,不能单纯依赖这种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在短期需要稳住经济增长的之下,不靠房地产又能靠什么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