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11:44 新浪财经

  直播、短视频、网红、VR、大数据……新技术、新平台、新生态层出不穷,任何品牌都可能借助这些新生力量,找到恰到好处的载体,去嫁接品牌与消费者,完成品牌的“圈粉”运动,逆风飞扬。

  在另一方面,当下的中国消费者被称为最具智慧的一代人,大部分更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有更多机会出国旅行,并熟知各种品牌、良好的顾客服务以及吸引人的购物环境,不断寻求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产品与服务。

  在流量碎片化与去中心化背景下,人人都是代言人,人人都是传播媒介。大众化主流市场的关注度逐步降低,而碎片的个性化市场需求正在激增,市场长尾效应逐渐凸显,新主流消费市场正在形成。营销世界正发生一番脱胎换骨的变化,粗暴单一时代已结束,我们称为营销全盛时代。

  面对消费者偏好的变化之快,面对产品生命周期日新月异,面对瞬息万变的形势和转瞬即逝的机遇,优秀的营销人将怎样引领市场营销的下一个黄金时代?如何把握趋势,驱动品牌营销变迁,摆脱被颠覆和被边缘的命运?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工具和知识去应对未来的变数?

  新浪财经将于8月26日-27日邀请众多品牌专家、企业CMO共聚“第三届2016新浪·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共议品牌发展之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