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13: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年7月29日-31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华为公司以“新ICT,让城市更智慧”主题,展示华为创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政务云让老百姓少跑腿,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在展区,华为展示了“一云二网三平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整体架构,城市运营中心、平安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业务模块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在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方面,华为提供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可以实现不同委办局数据的共享,还提供了城市通信网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城市数据的泛在联接,使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以提高城市日常治理、应急处突能力。

  在智慧政务方面,据华为战略部副总裁郑志彬举例介绍,北京政务云采用华为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全市44个委办局、16个区县的数据共享与业务对接,IT资源利用率从原来的16%提升到55%。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集中办理、集中发证,整合打通各部门、层级、区域数据,实现“一口进、一口出”,前台一窗多能、后台分工协作,以申请人为中心打造服务流程,“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杨萍表示,本次展会有两大亮点,一个是基于华为所提供的ICT基础设施,和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和应用,另一个是提出生态圈的概念,相互协作联合开发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企业要有工匠精神,专注于所擅长的领域

  杨萍表示,华为并不是简单的追求业务规模的扩张,而是聚焦在ICT基础设施领域,通过开放ICT技术的能力,聚合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一起为客户提供新型智慧城市完整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企业要更加关注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要有工匠精神。如果只是简单的贪图规模的扩张,不能够聚焦在智慧城市建设最需要的问题上,那么智慧城市建设的质量和企业在专业领域的核心能力都是得不到提升和保障的。只有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够促进整个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健康发展,提供满足客户需求、创新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他介绍,华为可以给客户带来了三个方面的价值。第一是,华为在过去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智慧城市所涉及的各个行业领域,能够理解不同行业的业务需求并推出解决方案。第二个是,华为在ICT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全球最完整的产品线,可以提供ICT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技术,并且是以开放的架构呈现。第三个是,特别注重信息安全和知识产权,华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原创技术,从产品的研发、销售、生产到物流、安装交付的管理过程中,可以确保客户的解决方案没有信息安全风险。

  华为聚焦ICT领域,联合伙伴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在7月15日,华为发布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首批二十多家合作伙伴宣布加入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基本原则是:开放,理念一致,能力互补。以一致的理念形成生态圈的合力,以伙伴之间的能力互补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保持开放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

  杨萍透漏,华为支持与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进行智慧城市联合开发,还和合作伙伴推出联合的品牌活动。此外,华为ICT基础设施平台,能够进行方案的测试、验证、联合开发、体验,可以帮助其他企业省掉几十万元的测试费用。

  据悉,早在3月,华为就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智慧城市和大数据规划研究院” 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建设展开多项合作。目前,三方正在联合开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探索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为居民提供创新、便捷、绿色、宜居的美好生活环境。

  在此基础上,华为和城市中心进一步深入合作,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华为加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由城市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市场化合作机制推进智慧城市相关工作。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先生表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须靠创新来驱动,其中企业的推动力非常重要,华为领先的ICT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增强了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的技术实力。

  对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杨萍表示,华为会继续坚守业务边界,聚焦在ICT基础设施领域,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大投入、联合伙伴们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实习编辑:李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郑伟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