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4日09:17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人民大学、交通银行主办的“2016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于7月2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刘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16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与来自欧美亚等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民币国际化与宏观金融风险防范等问题,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以国家长期需求为导向,利用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聚焦我国深化改革重大战略性、前瞻性和长期性的问题,通过加强新兴高校制度建设,不断发挥专业性、综合性、国际性的报告,成为国家新形势发展的重要思想部和智囊团。从2012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并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至今有五年时间,该系列报告每年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分别围绕着国际化,世界贸易格局变迁,与人民币国际化离岸现场发展等战略问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五年来报告因其客观性、独立性、商讨性得到国家相关部门和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同时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在多个国家发布,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今天报告的主题货币国际化与宏观金融风险管理,报告聚焦新阶段管理问题,对人民币加入STR宏观调整及其诱发的风险展开分析,分析国家战略视角,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最终目标提供保障。问题的研究和建议的提出有重大现实意义,在历次报告和发布研究过程当中,我们始终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阶,特别是交通银行的鼎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工作,我相信大家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人民币国际化成为推进重要依据,成为校企合作,共同合作的成功典范,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