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6日15:51 新浪财经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处长沈丰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处长沈丰

  新浪财经讯 “2016地坛论坛”于6月16日在北京举行,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气候处处长沈丰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江西真正开展碳交易工作,缺少两个方面的准备,第一个就是技术,然后是项目的开放,其实江西资金也缺乏。

  以下为会议实录:

  沈丰:江西是欠发达地区,经济一直落后一点。江西应对气候变化处是2009年成立的,比较早。我们按照国家发改委和部署安排,都把工作扎扎实实的在开展。但是真正碰到的碳交易工作,缺少两个方面的准备,第一个就是技术,然后是项目的开放。我们江西资金也缺乏,今天开会之前有媒体问我江西为什么选择和北京合作?实际上我们江西更靠近广东、湖北和上海,实际上我们也签订了很多框架协议,我们第一次培训是在广东,在国家发改委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开始的。

  但是后期我们跟北京发改委张处长接触以后,还有和北交所接触以后,我们感觉第一个北京为全国最重要的科研院所,在碳交易的制度设置实力最强。

  第二个是北京成立的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环交所拿出五千万帮助非试点地区做碳交易市场,我们当时一拍即合,在北京举办了第一次活动,江西省有60多位部门领导和发改委到北京进行了两天培训。目前和北京市发改委协商两家联合举办这个月28日的纳入碳交易体系的企业高层培训班。

  我们在这方面的合作很愉快,很默契。特别是上一次5月份在北京的合作,江西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力量,通过培训地方发改委学习到了很多支持,以及能力建设方面做的工作,起码对我们的发改委系统进行了一次科普,给他们一次脱盲的机会,了解低碳发展。所以说在碳交易能力建设方面,我们江西省发改委还要和各个单位密切合作,继续开展各方面的合作,欢迎各位有机会到江西指导工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A股练好内功比入MSCI更重要

琅琊榜固然重要,但未进入琅琊榜未必就不是英雄好汉。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同学,尽管从未上过琅琊榜,但照样身怀绝技,武功盖世。因此,做好自己、练好内功,建设一个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努力的。

中国投资者对国企态度扭曲

中国市场目前形成了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现象,一方面大家都在诟病国企的腐败和低效,但一方面又希望各个行业都有国企背书,尤其是金融行业,“国企”二字就等同于“刚性兑付”,导致整个市场消费者和投资者心理极度扭曲,民营资本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王石,你摊上大事了!

MSCI拒绝带A股玩儿有一条很重要,那就是A股的停牌太吓人了,有的钉子户停牌一年,一毛钱的事情都没干成,甚至不少的人把停牌当成了股价保护桑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