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8日09:49 新浪财经
诸葛天下董事长祁庆 诸葛天下董事长祁庆

  新浪财经讯 “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6月5日-8日在深圳举行。诸葛天下董事长祁庆出席并演讲。

  祁庆直言,在产业人眼里,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产业人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运用互联网这个工具帮助或改良产业本身,而最终的目的是要聚焦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上。

  其以汽车行业举例,由于代理商层级过多,等到汽车零部件到了消费者手中,价格已经上涨“百分之两百多、三百多”,甚至“很多大型汽车企业维修集团达到百分之一千多”。祁庆以诸葛天下的商业模式举例称,要服务于客户,就要把从生产、销售、仓储、配送,这一系列过程的成本降下来。

  祁庆还表示,产业互联网的竞争并不像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砍杀”,而是把产业相关利益者拉在一起,探讨如何改良优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