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1日14:30 新浪财经
南京睿悦信息NIBIRU海外事业部总裁贾涛 南京睿悦信息NIBIRU海外事业部总裁贾涛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南京睿悦信息NIBIRU海外事业部总裁贾涛出席并演讲。在VR、AR内容方面,他觉得接地气是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样能够跟这种变现模式非常好的结合。

  以下为会议实录:

  贾涛:我觉得有两个维度,一个是产业的维度,另外一个可能跟行业有关系,怎么样通过融资推动这个市场。在产品企业上,现在VR眼镜PC上好一些,手机端做出来的只是解决一个主营销,可能很多实验效果不好,但是我觉得这只是第一步,所谓视觉的体验感觉,还有非常重要的五官的感受,其实我们还有味觉的,包括喷一些化学的,无害无伤的一些气味,让你感受到这种氛围,让你有这种感官,而且现在新科技就是直接可以在做一些刺激,包括甚至于说是脑片区深入的刺激,现在在医疗上还没有得到一个认可,可能向着最终那个脑袋后面插个管子去了。

  然后从这个资本这一块,其实我们现在海外看到很多的,其实是在内容方面比较多,一些投融资朋友跟我聊,我觉得接地气是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怎么样能够跟这种变现模式能够非常好的结合,我觉得这是从我这个角度,可能之前讨论比较多的,这一块就是我们做的事情是跟传统的相结合。

  这之外,其实我们跟很多的行业应用有结合点,除了刚才提到的房地产,其实教育医疗其实都有很多,之前有包括虚拟现实的事情,这个场景来做一些模拟训练的都有,这种传统行业,或者叫VR,AR的方式,我认为比较接地气,然后也是比较,目前这个市场阶段相对比较安全的一个方向。

  要把中国这个作为一个市场,很多娱乐性的产品要作为,把中国作为一个市场的话,接地气很重要,这个接地气讲的是文化接地气,我们是遇到他们在国内建分公司,或者跟国内公司进行深入的融合,本身的制造水平,或者本身内容制作水平非常高,非常专注,怎么样跟本土的文化做深入融合,这是我们的理念,我们在这里面就是,早期市场VR是大家非常看好的一个方向,怎么样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完成这个市场,持续我们去走,这是我们的观点,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