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0日13:41 新浪财经
中普互联网金融总裁臧延斌 中普互联网金融总裁臧延斌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中普互联网金融总裁臧延斌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互联网金融业态不是要颠覆传统的金融,而是要在传统金融的基础上,做升级跟补充,升级是技术,补充的是服务,从而扩大金融服务所涉及的人群,达到普惠的效果。

  以下为会议实录:

  臧延斌:尊敬的各位行业精英、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今天在这里说的题目是金融创新和助力双创。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就如8月的天,孩子的脸,瞬息万变,有的人说创新带来的现在的风险,我作为一个行业老兵,我并不认同是创新与风险成正比的观点。我认为目前出现的行业不良现象和所引发的违约,恰恰是不创新和未创新带来的,这里当然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从外部来讲,我们的监管实际上并没创新。从我们内部来讲,也是有很多的旧瓶装老瓶的现象。

  我的观点依旧是互联网加金融离不开金融去把控风险的本质,互联网金融业态不是要颠覆传统的金融,而是要在传统金融的基础上,做升级跟补充,升级是技术,补充的是服务,从而扩大金融服务所涉及的人群,达到普惠的效果。

  我谈一下技术提升带来的模式的创新,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民间金融早已蓬勃发展,之前是小额贷款公司等,已经遍地开花,但是受限于技术手段,上述的业态并没有对传统金融体系有更大的促进,自身发展目前也面临着后劲不足的局面。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实现了资产供需双方的匹配,互联网天生的大众属性也降低了金融门槛,让大众更便利的从金融投资中活力和享有有效的借贷服务,互联网加金融,有效降低了风险。

  模式创新同时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有效提高投资收益,我们在借贷业务上,首先继承过往注重客户的资质,其次关注客户的资金用途,尽可能做到专款专用,减少套现风险。在此基础上更可以引导培养客户的借贷习惯,这也是目前时下非常流行的消费金融和场景金融的说法,我这两天看微信,很多行业里边大的平台也都在向消费平台和场景金融在转。

  我以房产金融为例举个例子,一个年轻人刚刚大学毕业,面临着离校择业的场景,他需要找一个交通方便的蜗居,所以就有了合租公寓,付租金的账期越短越好,半年或者三个月都会带来年轻人资金的压力,但是房东同时又不接受单月付租的方式。于是在这个场景下,就有了像合租分期消费贷款的这么一个产品,同时同一个年轻人,通过若干年的奋斗搬出合租的单间,他就是换一个场景,换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或者购买自己的房产,在买了新房之后需要装修,我们切换到下一个消费场景当中,小户型换大户型等等的,每一个环节都期待我们更好的金融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丰厚的投资回报。

  这就是我们企业中普低低买房项目组所正在做的工作。正如汽车消费金融同样有这个场景,有亟待解决的痛点,比方说汽车的经销商,我们所说的经销商并不是4S店我们叫3S店,他无法从银行得到金融支持,他就需要向我们这样的金融机构给他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这个是我们车金宝项目组目前在做的事。目前车金宝已经做了这么一个进口汽车经销商的消费场景,目前在国内是有180家的进口车的展厅,同时提供进口车经销商的库存展车分期服务,连带着帮助购车者们提供购车的分析服务。

  我的题目是创新和双创,国家鼓励双创,双创一定是大众的、万众的,高精尖的项目毕竟是少数的,广大创业者更需要实实在在好的产品、好的体系,让他们通过努力能过上体面的生活,有追求事业的感觉,那金融是百业之本。我们在座能做的,我们可以为行业从业者和周边的商户提供简单的可以操作的金融产品和金融信息服务,通过他们,我们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在为数以万计的小微客户提供双向的资金服务,由根到叶,提供可持续、循环的经济活力,我想这就是我们双创的初衷,也就是中国梦。

  我在这里介绍我们企业的四个项目组,一个是低低买房,一个是车金宝,一个是滴滴创业贷,为所有想从事滴滴专车、滴滴快车业务的这些创业者提供金融分期,包括培训的这么一个服务。最后是我们从事传统的车辆的房产抵押贷款的是中普车房网。最后是我个人的微信,如果大家会后有需要交流的,可以加我微信,我非常愿意跟在座的同业和媒体朋友进行交流。

  今年大家对互联网金融或对P2P的看法可能会有不同,但是我们是有信心走下去的,我也希望媒体朋友在以后的相关从业的时间里,给我们互联网金融更大的支持,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