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0日17:58 新浪财经
三星电子中国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 三星电子中国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三星电子中国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出席并演讲。他表示,硬件公司多半是提供各种各样的能力和供给,这些能力和工具,把本来在把看不见、摸不着的金融服务落实到消费者手上来,在线上、线下有很多场合可以应用。

  以下是会议实录:

  陈立人:我是唯一一个全场不是金融界的人,其他都是金融界的朋友,三星电子显然不是金融行业,对于金融的题目,来到这边的话多一半是来学习。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个话题,我们也在跟唐总寻求一些合作的机会,作为一个像这样子硬件的公司,我们的决策多一半是提供各种各样的能力和供给,这些能力和工具,把本来看不见、摸不着的金融服务落实到消费者手上来,在线上、线下有很多场合可以应用。应用的过程当中这些工具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经过我们的电子科技带起来的能力,这些能力说不定可以提供一些信息或者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来帮助金融界的朋友们,利用这些信息来做一些更好的判断。比如说位置的信息,在这样一个位置合理吗?是不是有可能这是一笔违法的交易,是不是有可能这是一笔不应该发生的交易,这样帮助金融界的朋友做更好的判断,从而避免这个风险。

  从三星开始进入到风控的业务,我们学习了很多,作为硬件公司,我们所创造的硬件,所创造的用户体验,可以很好地来承载金融服务,很好的来承载支付服务,但是我们所提供的这些工具,承载了很好的服务之后,消费者也特别放心地来使用。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他在交易的时候,他放心地知道说,这个交易的过程当中,我们通过技术,比如通过支付的标记,透过指纹的识别等等各种技术,帮他做了保护。而支付机构也可以尽量地利用装机里面的各种信息、各种技术来做更好的判断,判断这是一个正确的用户,帮他做最佳的保护,这是我们的角色。

  从这样的角色再进一步扩大,我们所搭载的金融服务或者支付服务,我们不一定只做一种或者只做一家,事实上其实从一开始上线,从一开始做银行卡的部分,到刚好今天三星的输送配和在线支付的业界支付宝进来,有一个二维码支付的技术,也可以做比较方便安全的交易,这是我们三星公司可以发挥的地方,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