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奢华着品位着艺术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1:5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胡劲华

  一位算命先生说喻恒的名字起得好,有口,有人,有月,有刀,有心,有天,有日,有地,二十一画与“爱情”笔画数一样,惟一的缺憾就是没水。喻恒因此一有机会就和水亲近亲近,在他别墅的花园里,有个非常大的水池,循环的清水里,一百多条景鲤生活得自由自在。

  提起喻恒,也许知道的人并不太多,但是提起德国都芳漆,很多人都能很快说出那句“即刷即住、无毒无味”。由于成功地将德国都芳漆及水性漆的概念引入中国,并成为相关市场上的老大,喻恒被很多熟悉他的人称为“油漆喻”。

  其实,除了“让中国人住在空气更清新的房子里”这样一个梦想外,喻恒还有更精彩的私人生活。

  喻恒出生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但也许是因为经历了那个特殊年代,后又历经世事磨砺,在他的身上似乎很难看到那种优越感和羸弱之气,与他交谈,感受更多的是一种世事练达之后的沉稳和自信。

  坐骑MG奔驰北京只有两辆

  用喻恒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美食”的人。他去过四十多个国家,尽尝各地美食,真是美哉。交友广泛的他,经常请朋友到豪宅一聚,展示一下得意的手艺。这位“烹饪大师”,最拿手的是做鱼翅,因为肯下功夫有耐心,他发的鱼翅够火候到功力,口感极佳,“喻氏鱼翅”颇受大家赞赏。

  喜欢一件事就不会觉得辛苦,这位工作繁忙的老总,乐在其中。如果赶得巧,朋友还能尝到他的特色菜,比如北京烤鸭。

  “饭一定要吃好,这也是对每一天都负责任的态度。”吃是一门艺术,喻恒深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精髓,绝对讲究菜式的地道和美感。

  享受人生,并不代表“好吃懒做”,在喻恒的字典里,这一切意味着一种与奢侈相关的品位。现在他的座骑,MG奔驰,全北京只有两辆,这已经是他换的第三辆奔驰了,马上会被新车取代。买衣服的时候,他总是径直找到柜台小姐,要看店面里最贵的。

  笔筒字画望远镜还想编小品

  喻恒自称是半个收藏家。

  “单是为了增值,那是附庸风雅,没什么意思。”他对收藏的宝贝都有些研究,特别是对张大千的画,算是个行家。齐白石的画,康熙的笔筒,古代瓷器,他都珍藏着。

  喜欢奢侈品的喻恒,还玩起了望远镜,世界上最好的莱卡望远镜、红外线望远镜,拉拉杂杂,他的收藏室里无奇不有。

  爱读书、爱思考,让这位儒商一直想为自己的文化情结做点事,他多次为朋友的好剧本投资拍摄。特别喜欢奇志、大兵的他,现在正琢磨以后实践着编编小品。当然,“油漆喻”最敏感的,就是色彩的使用和搭配,因此,他对油画情有独衷。

  喻恒一直认为钱是赚来的,不是节约来的。一边创造财富,一边享受财富带来的快乐。高标准的生活幸福指数,激励他用无穷的激情和智慧去创新工作。

  “我是一个享受型的人,我觉得人生就是要享受。”只要有空,喻恒就要想法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只是看书或运动。他还总是召集朋友一起去旅行,在异地租辆汽车,自己开着无拘无束地到处跑,领略最特色的风光,住最好的宾馆酒店,品最佳的美食。

  四百多平米的花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果树。桃子、石榴、红枣、柿子……一年四季,总有新鲜的水果。打理这些植物的人,就是喻恒,这种悠闲的“闲情逸致”,他感觉很享受。

  把男中音玩成准专业

  十岁的时候,喻恒就开始偷偷收听台湾广播。他的聪颖并不仅仅停留在生意场上的精明,还体现在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上。

  多才多艺,只能证明一件事情,他相当勤奋和机灵,在学习工作之余,还有足够的脑力去发展爱好,一不小心就能把爱好玩成准专业。

  十多岁才开始学小提琴,但一拉就是十来年,老师周善童很喜欢他,谭顿曾是周老师的学生。那时候,他时常早上四点就跑到桥下练琴,甚至一度陶醉于琴声之中,感动得大哭。早年还在工厂与钳子等机械打交道的时候,喻恒就心想,如果指头断了一点,那就自杀算了。

  而他最骄傲的,还是自己那美妙的歌喉。许多专业人士,包括中国交响乐团指挥、中国合唱协会主席等,都觉得他唱得比很多专业歌手都好,他们都很喜欢这个非专业的学生。喻恒自己开玩笑说,如果当初有人培养他,也许现在舞台上就会活跃着一个来自湖南的歌唱家了。

  相关报道:

  喻恒表示人生就像在刷卡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