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奢侈品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3:45 财经时报

  张良

  如今,在全球的精品销售额不断下降的时候,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却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增长。继纽约、巴黎、香港、伦敦和悉尼这五大奢侈品朝圣地之后,中国的上海或者北京,也许有望后来者居上

  现在,那些喜欢奢侈品的人不再仅仅能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买到LV皮箱了,它早已经赫然矗立在了上海南京西路上。

  今年6月,进入中国已经长达12年的路易-威登凭借CEPA条款,提前获得了独资入沪的“门票”。随着中国富人阶层的崛起,全世界的奢侈品公司目前都在积极行动,把手伸向他们鼓鼓的钱包。

  如今,在全球的精品销售额不断下降的时候,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却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增长。

  全球各大奢侈品公司都希望能利用过去10年里在中国小规模、试探性的投资,在现阶段迅速扩张。于是,继纽约、巴黎、香港、伦敦和悉尼这五大奢侈品朝圣地之后,中国的上海或者北京,也许有望后来者居上。

  奢侈品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这一概念形象说明了它的高贵身价。

  完美的精品 普拉达(PRADA)

  20世纪初,创立人Mario Prada于米兰创立品牌。在运输工具尚称不上便捷的当时,为了要求最好的品质,Mario还是坚持向英国进口纯银,向中国进口最好的鱼皮,从波希米亚运来水晶,甚至将亲自设计的皮具,交给一向以严控品质著称的德国生产。从此,追求完美的宗旨保留至今。

  来自全球不同城市的设计师们,很多都是PRADA皮件的“粉丝”。纽约的Donna Karen也背着黑色尼龙布系列的PRADA包包出门,近两年来PRADA也大力开发一些皮包的流行款式。

  在鞋子系列,PRADA虽然一直与新庄的设计都连成一气,相互呼应,但是其款式却都是鞋类流行的领导指针。例如方形的楦头、楔型鞋跟金属色娃娃鞋……都是PRADA所带起的风潮。从皮件、服装到鞋子、内衣,PRADA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精品王国,版图也拓展到全世界。

  永远的时尚 香奈尔(CHANEL)

  Gabrielle Chanel香奈尔1913年在法国巴黎开始了自己的品牌。至今这个有着80多年经历的著名品牌,追求高雅、简洁、精美的风格,服装线条简单具有实用性,色调多为深暗色或中性色系。在欧美的上流社会中甚至流行着一句话:“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香奈尔套装”。

  CHANEL香奈尔从1913年开设女帽及时装店制作服装;1921年起开发各式香水 ,如1921年的No.5香水和No.22香水,1924年的CuirdeRussie香水,1970年的No.19香水,1974年的Cristalle香水,1984年的COCO香水,1990年的Egoiste男用香水,1996年的Allure香水;另外还有各类饰品、化妆品、皮件、手表、珠宝、太阳眼镜和鞋各类配件。

  现在,CHANEL服装的扣子或皮件的扣环上,可以很容易地就发现将CocoChanel的双C交叠而设计出来的标志,它成为CHANEL迷们为之疯狂的“精神象征”。

  从第一代CHANEL皮件越来越受到喜爱之后,立体的菱形车格纹也逐渐成为CHANEL的标志之一,不断被运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装和皮件上。另外,CHANEL对“山茶花”的情有独钟,现在对于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经等于是CHANEL王国的“国花”。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

  乔治·阿玛尼本着“去掉任何不必要的东西;注重舒适;最华丽的东西实际上是最简单的”这三条设计理念,在1970年创立公司。除了高级时装Giorgio Armani之外,还设有多个副牌,如成衣品牌Emporio、女装品牌Mani、休闲服及牛仔装品牌Armani Jeans等。Emporio Armani是非常成功的品牌,“Emporio”的意大利语的意思是指“Armani百货公司”。

  Giorgio Armani服装系列分成主要的两大部分,而其布标的颜色,则是分辨这两大系列的唯一技巧。Giorgio Armani Boronuovo:包括男女服装,属于较正式路线,布标是“黑底白字”。Giorgio Armani Collezioni:一样包括男女装,是适合一般场合穿着的服装,普通大众较能接受的设计路线,布标则为白底黑字。至于,Giorgio Armani的副牌有很多是以“老鹰”作为标志的Emporio Armani男女装。

  阿玛尼系列品牌紧紧抓住国际潮流,以使用新型面料及优良制作而闻名。它能够在市场需求和优雅时尚之间创造一种近乎完美、令人惊叹的平衡。

  时尚的消费宠儿 古奇(GUCCI)

  由Guccio Gucci创立的GUCCI王国于1923年创建于意大利的

佛罗伦萨,产品已经涵盖服装、皮包皮鞋、手表、家饰品、
宠物
用品、丝巾与领带,更在1975年推出古驰香水产品。

  GUCCI一直以生产高档豪华的产品著名。无论是鞋、包还是服装,都以“身份与财富之象征”品牌形象成为富有的上流社会的消费宠儿。从40年代末到60年代,GUCCI接连推出了带竹柄的皮包、镶金属袢的软鞋、印花丝巾等一系列的经典设计,其产品的独特设计和优良材料,成为典雅和奢华的象征,为索菲亚-罗兰及温莎公爵夫人等淑女名流所推崇。

  GUCCI

商标以绿红绿、蓝红蓝两种颜色组合为主,来区别天然皮革和染色皮革制品。与此同时,公司还以创办人Guccio Gucci名字首写字母GG标志做饰品底纹,同时将优质棉纱称作GG布,用于制造手袋、饰品及衣物。

  英国经典柏帛丽(BURBERRY)

  BURBERRY是英国老资历的服装品牌。1835年托马斯-柏帛丽设计了一种防水大衣,把它称为“轧别丁”,因为爱德华七世的习惯性命令“给我柏帛丽”而得名“柏帛丽”。

  早期的猎装和钓鱼装必须要有理想的防风雨效果,能承受相当大的风雨,同时又要有良好的透气性。柏帛丽服装满足了这一要求,提供优异的使用性能。

  实际上,满足顾客对“品位和风格的要求”正是柏帛丽设计的源动力。传统的“柏帛丽格子”以及“新豪斯格”受到英国商标管理局的登记保护,以Prorsum Horse(普朗休-豪斯)为商标的系列配件、箱包、化妆品以及在瑞士制造的手表也都是典型的柏帛丽风格特征。

  如今,柏帛丽,这个典型传统英国风格品牌已在世界上家喻户晓。它就像一个穿着盔甲的武士一样,保护着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服装文化。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