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哪里就读懂了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6:51 经济观察报

  读罢全书,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四姊妹的母亲陆英。在作者锱铢必较坚持不懈的打捞下,一位母亲脱离尘封跃然纸上。这个为张家生下四女五男、病逝时年仅三十七岁的妈妈像一个“校长”,调教出一家优秀儿女之外,还营造出一团温和风雅的家风。

  她当然只是一只羸弱的薄命红颜之手,可就这只手推动了一个家族的繁旺,丰润了一种文化的无穷细节。临终,陆英除嘱将未开封的嫁妆转移娘家分赠亲友外,只为九个孩子的九个保姆每人赠送了200大洋……它让我想,这位贤妻良母对世事人心早已洞穿。她是一位伤感的哲人。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