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政策导向 > 正文
 

上海2006年新增50万就业岗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4:55 新闻晚报

  沙情奕

    今年本市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为30万名就业困难、需要提升技能的市民建立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城镇养老保险制度,分类逐步解决部分特殊群体的保障问题。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劳动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本市今年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及副市长周太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新增50万就业岗位

  2006年力争再实现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并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在继续解决原有4050人员就业问题,不断完善对“双困”人员的就业托底机制的基础上,今年本市促进就业工作要加大促进失业青年、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力度。

  建补贴培训个人账户

  从今年起,本市将探索建立政府资助的“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制度。2006年先为就业困难、需要技能提升的30万(郊区15万)市民建立补贴培训个人账户,并已纳入今年市政府的实事项目。补贴培训个人账户额度从2000元起注,其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注入,在个人劳动年龄段内始终有效。政府倡导与市场急需的培训项目和账户支付额度在政府公共网站及有关媒体上滚动式公布,个人可自主选择参加公布的培训项目,并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使用账户资金。符合补贴规定的项目,超出账户金额部分在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可在支付时再行注入。

  

养老金推出新办法

  日前,国务院批准上海等8个省市成为扩大做实个人账户试点省市。本市将在2006年2月份推出“城保”养老金新计发办法。

  新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适度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挂钩,实行多缴多得,缴费年限长的水平高,缴费年限短的水平低。对个人账户养老金,劳动保障部门将通过市场运营实现保值增值。2006年,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运营收益率为4%。

  为确保新老办法的平稳过渡,对2005年11月1日以后所有领到“‘虚账实记’告知单”,并在5年内按照企业办法退休的人员,将给予一次新老办法的选择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