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博览会 是奢侈还是艺术(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03:46  《商界时尚》

  金融危机下的“百万富翁博览会”

  尽管还未入冬,但人们已经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寒意。不过对于超级富豪来说,也许这些都算不了什么。近日,一场“百万富翁”博览会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展出的产品都极尽奢华,专为富豪大亨们打造,而出席捧场的人也大都非富即贵。

  在金融危机的“寒流”下举行奢侈品展览似乎并不是好时机,但是主办者深信,真正的有钱人对于自己的心头之好依然不会吝啬,甚至会更舍得花钱消费以忘记在投资上的损失。这个博览会预计将有2万人前来参观,稍后还将移师莫斯科等城市进行展出。

  “经营之神”走了

  一个神话般的人物走了,被誉为“台湾经营之神”的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晨在美国新泽西州病逝,享年92岁。

  15岁辍学做学徒工,16岁开办米店,靠诚信和努力站稳了脚跟。1954年筹资创办了台塑公司,50年后的台塑集团已经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白手起家的王永庆不可思议地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而作为一个身家亿万的富豪,王永庆的的生活却十分节俭——最爱吃的不过是家常的卤肉饭。每天早上跑步穿的运动鞋,一双总要穿上好几年……不过

  对于慈善事业他却十分大方,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当即捐赠了1亿元人民币,在资助教育方面也投入颇多。

  “节省一元钱等于净赚一元钱”这就是被国内外企业管理者称为“王永庆法则”,这个“吝啬”却又慷慨的“经营之神”走过了传奇的一生,他的精神却永为世人尊敬与怀念。

  “复兴”的“风水”

  风水,简单地说即是“藏风得水”,多被应用于住房的建造布和房间、门窗的朝向及物品摆设的位置安排,以对宅子的主人有益。这门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学问近日颇有“复兴”的趋势,10月11日武汉科技大学“建筑与风水”选修课正式开课,这是该校第一个有关风水的课程,主讲的老师和多数听课的学生都来自于建筑专业。

  是优秀的传统文化还是迷信?对于风水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不过对于风水的关注却确实再次活跃了起来,大学开办“风水课”只是其中的一个现象。在很多地方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不少人建房或选址时仍有许多“禁忌”和讲究。许多房地产商也希望规划设计人员能掌握一些风水的相关知识。

  实际上,简单地说风水是科学还是迷信似乎都不太恰当,风水中固然有糟粕的东西,但即使不是有意为之,人们在建房时仍然暗合着风水思想——如房子要坐北朝南,依山傍河等。剔除迷信的部分,让风水中的合理成分为人所用,这门古老的学问也许真的将要兴盛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杜双华成胡润钢铁富豪榜首富 沈文荣退居第三

    上海埃力生钢管公司欠巨债被福布斯富豪抛弃

    胡润医药榜富豪身家缩水193亿 李金元蝉联首富

    解读福布斯富豪榜

    美国富豪资产大幅缩水

    全球富豪资产缩水 股神亏损136亿美元

    比乾隆皇帝还要富有的中国富豪

    私人公务机挑战中国富豪味蕾 浙商成最大猎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