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博览会 是奢侈还是艺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03:46  《商界时尚》

  百万豪宅大甩卖

  还记得底特律那座以1美元的“白菜价”出售的别墅吗?其实在美国,因为次贷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前8个月,在价值超过百万美元的豪宅中就有近8000户将面临止赎。而据美国著名房地产信息公司RealtyTrac公司统计,去年同期此类豪宅的止赎数量仅有4000户左右。这表明放贷机构将抵债房产变现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它们收回房屋的速度。

  一座位于佛罗里达州布雷登顿的占地广阔的豪宅,2006年开售时的价格为378万美元,但眼下正在商谈的售价是140万美元甚至更少,价格缩水了一倍以上。同样德州的一幢花园洋房,目前价格也从2002年的230万美元跌到了175万美元。 

  销售疲软、经济低迷,许多美国家庭正面临着失去住所的窘境,而银行和和抵押贷款投资者也持有过多的查封没收房产,希望能通过大幅降价来快速销售,而这无疑使得房产市场雪上加霜。

  亿万富豪飞向太空

  全世界第六名太空游客产生了。10月12日,现年46岁的电脑游戏界大亨理查德•加里奥特,花费3000万美元,乘坐着俄罗斯“联合号”TMA-13型火箭飞往国际太空站,同行的还有两名分别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航天员。

  理查德•加里奥特此行可谓子承父志,他的父亲欧文•加里奥特就是一位宇航员。当天空与海洋都变得平淡无奇,富豪们的目光便指向了浩瀚太空。一次太空之旅至少得花费2000万美元。这也许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旅游,当然也成为了富豪们彰显自己财富的机会。

  随着维珍公司的空天飞机等新型航天工具逐步走向现实运用,太空游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但花费依然不菲。或许有一天,“你去太空了吗?”将成为富豪大亨之间新的问候语,而像专属财富阶层的“宇航俱乐部”的成立也已为时不远。

    相关报道:

    杜双华成胡润钢铁富豪榜首富 沈文荣退居第三

    上海埃力生钢管公司欠巨债被福布斯富豪抛弃

    胡润医药榜富豪身家缩水193亿 李金元蝉联首富

    解读福布斯富豪榜

    美国富豪资产大幅缩水

    全球富豪资产缩水 股神亏损136亿美元

    比乾隆皇帝还要富有的中国富豪

    私人公务机挑战中国富豪味蕾 浙商成最大猎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