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博览会 是奢侈还是艺术(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03:46  《商界时尚》

  天价买阁楼?

  俄罗斯富商安德烈•瓦维洛夫被广告中“可鸟瞰纽约中央公园,是‘独一无二’的‘沙漠绿洲’”等字眼所吸引,花5350万美元买下美国纽约市“广场饭店”顶层一处昂贵阁楼套房。但交房时他却发现这处房间就像普通住宅的阁楼间,“天花板高度远低于承诺”,所谓“落地窗”距地面仅大约0.9米。“凤凰变乌鸦”自然让这位富豪恼怒不已,于是拒付剩余房款,并向法庭状告卖方欺诈,要求退款并支付损失费。但卖方则称这些指责“毫无依据”,他们交付的公寓与合同描述一致

  这是一个经典的“诱惑和调包”的案例还是一个无理取闹的闹剧还有赖于法院的最终判决。但以“天价”“独一无二”等字眼来吸引那些虚荣的富豪看来还真是有效,或许,还真能遇到愿意“买椟还珠”的人呢。

  真正随心所欲的全新娱乐

  你不需要键盘,也不需要鼠标,耳机也成为了过去时。只要一只手,一个手势,一个动作……就能控制整个程序的运作,享受到无与伦比的视听娱乐效果。

  这并非科幻片中的场景,最近出现的茧型视听装置将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看起来这个充满未来色彩的装饰似乎就像是个蚕茧,但当你步入其中,180度环绕移动屏幕将为你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而所有的操控都完全摆脱了其他工具的束缚,仅靠手势动作就能完成,真正随心所欲。

  当然除了视听娱乐之外,而且这个茧型装置可以实现多功能用途,可以作为信息交流中心或是信息集成器,当然它也可以用来进行交互式教学,健身或是训练。

  是奢侈还是艺术

  奢侈其实也能成为一种“艺术”,近日在摩纳哥诞生了一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车”。艺术家兼奢侈手表生产商Heiko Sachs异想天开玩地把一辆古董款的保时捷跑车画上了金色的树叶,然后用直升机将这辆汽车车吊在半空中,悠然地在摩纳哥上空“云中漫步”。

  究竟Heiko Sachs想就此表达什么也许没人真正清楚,或者他根本什么都不想表达——刚开始他只是爱上了跑车这个尤物,但后来却爱上了奢侈这门艺术。

  抢下选战风头的热气球节

  数百只各式各样的热气球腾空而起,蔚蓝色的天空顿时变得五彩斑斓……10月4日,阿尔伯克基国际热气球节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开幕,这场全球最盛大的热气球节甚至抢去了正激烈进行的总统选战的风头。

  阿尔伯克基国际热气球节始于1972年,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共有600多只热气球登记参加,预计将吸引80到85万人前来参观。而今年又正值美国总统选举年,这样高关注度的赛事自然吸引了各方争相利用这个机会来进行宣传,在热气球公园的入口和停车场,都能见到总统竞选团队设置的拉票点。但实际上,热气球节办公室虽然允许利用热气球进行环保和政治宣传,却用严格条例为政治性宣传设置诸多障碍,以确保热气球远离政治。 

  在竞选宣传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的时候人们转移人们对选战的关注,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热气球节无疑为人们提供了一片“净土”。就像就像热气球节办公室发言人凯茜•林耶德柯尔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盛大节日,是观赏性活动也是家庭活动。人们抬头仰望天空,为色彩缤纷的热气球欢呼。他们当然不希望有人拽着自己的肩膀谈论政治。”

    相关报道:

    杜双华成胡润钢铁富豪榜首富 沈文荣退居第三

    上海埃力生钢管公司欠巨债被福布斯富豪抛弃

    胡润医药榜富豪身家缩水193亿 李金元蝉联首富

    解读福布斯富豪榜

    美国富豪资产大幅缩水

    全球富豪资产缩水 股神亏损136亿美元

    比乾隆皇帝还要富有的中国富豪

    私人公务机挑战中国富豪味蕾 浙商成最大猎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