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营销策略 > 正文
 

谁是天生购物狂(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5:01 中国经营报

  上海:高性价比生活

  出场人物:

  张怡,28岁,在某500强公司

  任市场经理

  本报实习记者 董娟上海报道

  “累死了!”

  2月25日,早上9点,刚从泰国旅游回来的张怡把手中的大包小包用力放在办公桌上。“大家快点过来认领自己的东西!”

  话音未落,几个小姑娘马上拥了过来,二位年轻的男生也加入了队伍。

  “Jennifer太厉害了,我们要的化妆品全都买到了,居然比香港还便宜!”男男女女开心地拿走张怡从泰国带回来的化妆品。

  张怡和她的同事很少在上海的商场买这些名牌

化妆品,多数是趁出差的机会去香港采购,这样至少能够节省20%以上的费用。半年前,她们无意中得知同品牌的化妆品在泰国的价格更便宜。于是,她们马上把采购的重心转移到了泰国。

  此次是张怡提前休了年假,在春节过后的第二周,和父母、先生一起前往泰国旅游。

  “为什么选择春节后出游?”

  “人少呀,又便宜,每次长假出游的人太多了。”

  而在春节期间,张怡选择了加班。因为春节期间没人愿意值班,她把值班的活揽了下来,不仅给老板留下好印象,还有不菲的加班工资,可谓一举两得。

  虽然要求周六上午加班,但通常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在办公室里从9点熬到12点。

  很快,时针指向了12点。

  “Jennifer,我们去逛街吧。”手下的一个小姑娘江敏发出邀请。

  “好啊,先去对面的新店吧。”张怡回应。

  这家ZARA在中国的旗舰店刚刚在恒隆广场的对面开业,这个西班牙品牌一直是张怡的最爱之一。

  虽然在这家跨国公司工作了5年多,薪水也完全能够承担自己的一些“奢侈”消费,但她在选择衣服上,一直对ZARA、MNG这些二线品牌宠爱有加,每次出国除了淘大品牌的包和配件外,她的注意力就全放在款式经典的二线品牌上。“这些二线品牌,款式很多都是拷贝一线大牌,品质也能得到保证,所以都是实惠之选。”

  逛完了ZARA,已经下午2点了。附近一家上岛咖啡下午茶的时间也开始了:“来2份B餐”。下午2点过后,这款套餐的价格就降了16元,只需14元。因此,B套餐也一直被张怡和她的同事们誉为“逛街最佳选择”。

  ……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也过去了。

  “快点过来接我吧。”5点半,已经逛不动的张怡给先生打电话。

  看着一辆崭新的标志307开过来。张怡马上跳上车。“累得不行了,快点回家吧。”她催促先生快点开车。在回家的车上,张怡已提前进入了梦乡。

  上海女人的心灵按钮

  时尚:上海努力学习米兰、巴黎,希望能够成为下一个时尚之都。能够吸引上海女性眼球的,莫过于时尚的东西: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只要和时尚沾边的,都可能会被关注:最新的数码产品、新品牌、新款式的衣服、新的旅游路线、国际知名的乐团、舞蹈团巡演……

  品位:追求物质和精神享受的过程中,上海女性的眼睛可不会仅被外表所吸引。时尚的外表下一定要有丰富的内涵与之相配。这样,才是她们消费的品位。

  优雅: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上海小姐就是以优雅闻名。后来的上海女性把“优雅”这个词的内涵发挥到极致。细节到钱包、手机套、丝巾,只要能体现“优雅”气质的,无一不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