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在中国发展近况(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2:03 新浪财经

  索尼在中国的公益活动:

  多年来,索尼在教育、文化、艺术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用实际行动长期地支持中国的文教事业。

  在索尼(中国)的鼎立支持下,东京广播公司(简称TBS)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制作的
《世界遗产》节目从2005年开始被引入中国,索尼为此投入资金约100万美金,该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台(CETV-1)播出,定名为《索尼世界遗产》,首期播出时间为期一年,预计2005年播出集数共52集。目的在于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世界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行列中来。

  2005年第七届“索尼杯—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今年9月在全国各地火热展开,报名参赛的省(市、自治区)共27个,共有来自510所高等学校的4471个代表队、13413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今年的竞赛,规模可谓盛况空前。这项活动受到了各大专院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随着竞赛规模的逐步扩大,索尼公司的直接赞助金额也由最初的10万元增加到了2005年的150万元,累计赞助金额已达千万元人民币。

  “索尼爱心助学工程”是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发起并委托中国青少发展基金会具体实施的一个捐助项目。2003年向四川、安徽、内蒙古、江西、广西、山西、宁夏8省(自治区)最贫困的28所小学的8750名小学生捐赠相当于120万元人民币的桌椅和黑板及学习铅笔和笔记本,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环境,到2004年年底第一批资助活动已经顺利完成;2005年“索尼爱心助学工程”第二期款项启动,继续向甘肃、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南、新疆、青海、吉林8省(自治区)32所贫困小学校8028名小学生捐赠相当于100万元资金的课桌椅和黑板。

  为了培养奖励品学兼优的高校学生,从1994年开始,索尼公司每年在北京和上海的知名高校中向优秀大学生颁发索尼奖学金。十年以来,索尼公司在奖学金项目中投入了500余万元,先后奖励了千余名优秀大学生。2005年共奖励了215名优秀大学生。

  在文化艺术领域,自1999年至2005年索尼已经连续七年支持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累计支持金额已超过600万人民币。索尼希望通过积极参与赞助此项重要的国际

性文化活动,为北京广大的高雅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多欣赏世界顶级经典音乐的机会,同时表达索尼公司致力于创造全世界顶尖的影音娱乐和全新生活方式的理念,并表达对中国文化交流事业的长期支持。

  索尼(中国)积极在公司内外部倡导环保理念,在生产方面,不仅全球(包括中国)所有的索尼企业都获得了ISO14000的环保认证,而且通过不断推动环保生产理念,已在中国拥有800多家“绿色伙伴”供应商,共同向市场推出绿色产品。此外公司还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性的环保活动,包括每年春季在京郊开展植树活动栽种“索尼林”、在上海开展“保护黄浦江母亲河”环保宣传活动、向上海市环保基金会捐款,以及在20多个城市开展环保活动等。

  其它2005年重要活动:

  2005年5月,《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登陆中国,前任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先生能再一次荣幸地应邀成为演讲嘉宾,印证了以电子、娱乐、技术为核心业务的索尼集团以及出井伸之先生本人对于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娱乐产业以及全球消费者的巨大影响。

  2005年7月,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在青岛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主要参展商之一,携众多新技术新产品亮相这一中国消费电子行业一年一度的欢聚盛会,为广大消费者集中展示了2004年末至2005年上半年索尼在中国几乎所有消费电子新产品,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2005年10月17日,索尼集团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斯金格先生(Sir Howard Stringer)一行访问中国。当天,一行人员参加了与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会见。在参观了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位于CBD的新办公楼(佳程广场)并与中国员工亲切见面后,霍华德•斯金格先生参加了在北京国际俱乐部举办的“索尼CEO访华媒体见面会”。此次是霍华德先生就任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之后第一次访问中国。索尼在中国的高速健康发展给霍华德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再次强调了中国的业务发展是索尼全球核心业务策略中的重要部分,今后索尼在中国将继续加强业务运营,提升公司业绩,使中国市场成为推动索尼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