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镜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23:37 《管理学家》

  当28年前,尘封已久的中国国门又一次向世界敞开时,早已步入发达国家行列的日本为我们带来了最初的新奇世界。松下、东芝、索尼……正是比照着这些当时世界的王者,中国第一批的家电企业开始起步。

  如今,伴随着57个月的增长,曾经深陷泥潭的日本经济正重新步入正确的轨道。当一个规模超过4.6万亿美元的经济体重新苏醒时,全球的目光将再次为它聚焦。面对着今天的日本,我们的企业更多了一份审慎的眼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应该是更加正确的心态。

  由此溯源,探寻明治以来的日本发展历程,早已告别稚嫩的中国企业家们或许能够得到更多的启示。

    相关文章:

    日本浮世绘(1853—2006) 

    日本企业制度的演进:昨天与今天

    输家与赢家:信息时代的美国与日本

    攻守之间 日本企业战略论

    另类的成长 日本中小企业的成长轨迹
 
    未来之路 记日本的信息产业 

    日本企业东山再起的动力所在

    一切都在变好 

    从藩国到企业共同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