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管理你的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1:59 《中外管理》

  有没有发现,我们从小就养成了“听命”的习惯。即使步入职场,甚至已经成为经理人,每当在你看来上司着实苛刻、不尽人情,甚至做出错误决策时,你可能也只是暗暗抱怨、痛苦执行,或者干脆跳槽。

  其实,选择并非只有这两条。上司也是可以“管理”的。很多也许职位并不显要的下属,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和上司相处。事实上,当你的上司已经越来越需要你的建议,越来越将你当作心腹爱将,团队也越来越因你的力量,而更加尊重你的上司时,就证明你对上司的“管理”已经初见成效。

  对于上司,与其消极地抵抗或一味地顺从,永远不如用心地去“管理”一下更好。杜拉克曾说过:“其实管理上司并不难——一般而言,这比管理下属要容易得多。”

  管理上司,其实就是一个对上司施加影响的过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