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健力宝被收购 > 正文
 

从小护士跨到健力宝 汇中天恒高层详述前因后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3:33 新浪财经

  

  相关专题:

  健力宝被购

  对方报出了一个价格,我们觉得很合适,就没有还价,当场成交了

  当初为不看好民族化妆品产业而断然放弃如日中天的“小护士”,如今为看好市场而闪电出手健力宝

  之所以出让小护士是因为同跨国公司比起来,在化妆品的研发上我们不具备优势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在快速消费品领域的经营管理能力、策划创意能力和行销能力

  从财务资料上看,债务有10多个亿,潜在财务风险我们也还没法估量

  汇中天恒会把这种低调风格带入健力宝,将来李志达本人还会慢慢淡出公众和媒体的视线

  我们是我们,不论汇中天恒还是北方亨泰,也都和张海没有任何的关系

从小护士跨到健力宝汇中天恒高层详述前因后果

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大堂的背板上,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中房鸿都投资集团、北京普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二者均为汇中天恒所控股)三位一体。(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中天恒”)闪电收购健力宝,令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及其背后同样低调的神秘富豪李志达走向了前台。

  汇中天恒是家什么样的公司?其法定代表人李志达又是谁?他们为什么退出“小护士”?为何没有进行尽职调查就接受报价?购买者是否真的对或有财务风险、经营风险、品牌风险一问三不知?入主健力宝是为实业而来还是纯粹为了财务收购?未来的健力宝将如何新生?重重疑问笼罩着这起罕见的并购。为此新浪财经走访了汇中天恒在北京的公司总部。

  低调如斯

  北京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如梭的车流,狭仄的街道,灰色的北方冬日街景,让人丝毫看不出这里隐藏着一条资本大鳄。

  即使步出位于马连道路口机械大厦的十楼电梯,你也可能会回头看看电梯,以为走错了楼层。没有预想中辉煌或明亮的公司前台,只有当你推开那两扇很容易被人误以为通往紧急出口的虚掩的普通木门,才能发现门后别有洞天,并对其全套传统家具的办公环境产生一种装修风格与公司的低调作风相得益彰的感觉。

  尽管作工考究的传统风格办公桌椅占地庞大,还饰以数量不少的古玩,宽大的办公室仍不显逼仄,明媚的阳光把饰物映照得熠熠生辉,竟然全无陈腐气息,反而隐然有着现代意味。

  就在这间办公室里,新浪财经如约见到了汇中天恒董事、新闻发言人徐女士。

从小护士跨到健力宝汇中天恒高层详述前因后果

汇中天恒办公室里以古色古香的传统家具为主,似乎与该公司的低调相得益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当天,新浪财经就紧急联系身在北京的徐女士,前后通了数次电话,但徐女士坚持不透露全名。

  这一次徐女士爽快地交换了名片,但仍恳请在场的媒介人士不要透露她的名字。作为对交流对象的尊重,新浪财经在后文仍将称呼她为徐女士。

  “为什么我不愿意透露姓名?这不只是我们公司的风格,也是我个人的要求。第一这次收购我不是主要的人,上一次并购中我也是发言人,但公司尊重我本人的意愿,没有对外提到我的名字。

  “这也是公司的风格。丽斯达日化有限公司1989年就成立了,但一直名不见经传,消费者甚至媒体只知有小护士而不知有丽斯达。丽斯达以前和媒体的关系也很好,但只在有新产品要推广时才会邀请媒体参加发布会。董事长李志达也几乎不接受采访——他一向认为顾客买的是产品而不是冲个人去的。

  “我们认为,炒做管理层,可能会对带来个人和品牌上的双重收益,但炒做也往往是一柄双刃剑,容易伤害到品牌的健康发展。

  “汇中天恒会把这种低调风格带入健力宝,将来李志达本人还将会慢慢淡出公众和媒体的视线。”

  背对阳光坐在巨大的会议桌前,徐女士娓娓道来。

  回忆起来,确实汇中天恒是罕见的低调。据徐女士介绍,在退出“小护士”前后,汇中天恒就有过多次资本运作,但只有收购四川普瑞时,因为普瑞是一家股份制公司,它的收购才不得已地见诸报端,但也没有引起市场的重视。

  “开始我也不知道。事情就有这么巧,我正在去成都的飞机上,看到公告登在了当天的报纸上,下飞机一问普瑞他们,才知道它做为股份制公司必须在一级半市场上公告。”徐女士笑说。

  [1]  [2]  [3]  [4]  [下一页]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李志达新闻 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