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光裕登2007胡润套现富豪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0:09 南方都市报

  继10月10日“2007胡润百富榜”在上海发布后,10月31日胡润首度发布“2007胡润套现富豪榜”。凭借出售非上市公司股份给上市公司套现93亿元,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成为套现最多的富豪。在成功打造电器零售和房地产的同时,资本运作高手黄光裕也在向一名资本投资者蜕变。

  据悉,黄光裕套现的93亿元是通过近年出售非上市的国美电器股份给香港公司而来的。2004年6月,黄光裕借壳中国鹏润,完成了国美电器H股的曲线上市,由于中国鹏润市值只有2亿多港元,却被黄光裕装进了作价88亿元的国美电器,一夜之间暴涨40多倍,使上百亿的财富汇集到了黄光裕的名下。从2004年9月底至今三年时间左右,黄光裕共套现六次,最后一次套现是在今年9月21日,黄光裕以每股13.74港元出售了1.7亿股股份,套现了23.36亿元。

  从黄光裕近年来的动作不难看出,其套现资金大部分用于投资地产项目,构筑国美电器后的第二驾马车,而目前这驾马车也基本成型,以前外界往往将黄光裕等同于国美电器,随着黄光裕地产业务浮出水面,黄光裕掌控的鹏润投资下两大业务的框架逐渐清晰,家电冠以国美电器,而地产则是鹏润地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