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焊工谈财富新观念:和谐社会需让人人都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43  新浪财经

嘉宾合影

    图为嘉宾合影。左起: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天利深冷公司技工劳模赵小燕、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制片人唐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制片人唐琳、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天利深冷公司技工、劳模赵小燕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财富新观念进行讨论,欢迎各位网友参与。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 的网址是:sina.cn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新浪嘉宾聊天室。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全国百家媒体举行的财富新观念在新浪的第三场聊天。我们这次请来的五位嘉宾,有资深媒体人士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女士,有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先生,有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先生,有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制片人唐琳先生,还有一位特别来宾,她是来自天利公司的焊工赵小燕女士。请大家跟网友打个招呼。

  宋立新:各位网友,大家好!

  单忠东:大家好!

  唐琳:上午吃了早餐没有。(笑)

    嘉宾心中的和谐社会:

    宋立新:和谐社会就是阳光普照下的和谐家庭

    单忠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希望企业、政府、居民或者说社会三者和谐发展

    李兴浩:让世界更加美好

    唐琳:和谐社会需要让人人都微笑

    赵小燕:和谐社会需要人与人的沟通

  主持人: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提出要按照民主、法制、诚信、友爱这些充满和谐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来解决人们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关系点,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增强社会的合力,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今天就从这个话题开始,一开始我们先请各位每人先画一幅画,这个画就是你们心中的一个和谐社会的形象,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画作出一个解释。

  大家现在已经都画完了,先从宋社长开始,您先把您的画举起来让网友看一下。也解释一下,我先大概说一下,宋社长画的左上角一个太阳,太阳下面很显然三个人,有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具体的让宋社长自己解释一下。

女焊工谈财富新观念:和谐社会需让人人都微笑
图为现场嘉宾在展示他们笔下的和谐社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宋立新:我觉得和谐社会就是这种阳光普照下的和谐家庭,因为社会是由一个一个的家庭组成的,我希望每一个家庭都是美满的,都带着笑脸,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这是我心里的和谐社会。

女焊工谈财富新观念:和谐社会需让人人都微笑
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展示她笔下的和谐社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主持人:我觉得宋社长画的挺好的,有点儿像三个快乐的小猪。

  我们请单忠东单教授把您的画让网友看一下。

女焊工谈财富新观念:和谐社会需让人人都微笑
图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教授展示他笔下的和谐社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单忠东:我这个也一样,我中学、小学美术是不及格。

  主持人:单教授这个画外面是一个红色的大圆,里面是环环相套在一起的三个在一起的小圆环。

  单忠东:说明一下,这个既不是奥迪的那个,也不是奥运那个,没有侵权之嫌。

  主持人:这个专利就归您了,您解释一下。

  单忠东:红的代表社会主义大家庭,所有的人,和谐社会都是在社会主义大家庭底下生活嘛,我们的和谐社会,我们国旗红色的,国徽都是红色为底,所以祖国一个大家庭红圈。

  为什么有三个小圈呢?我是经济学家,从经济学家的角度看,我们说经济学的时候说整个社会什么构成的?是企业、居民和政府,这三个基本元素。所以我说从经济学角度来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肯定是希望企业、政府、居民或者说社会这三者和谐发展,这三者之间建立和谐的关系,我们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能够有这么一个很好的体现。

  同时作为经济学家,我们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在厉以宁老师倡导下我们搞一个社会责任调查,有关社会责任调查吸收的中国和外国的一些研究都表明,一讲企业的社会责任有三个方面,基本的经济方面、社会方面、环境方面,所以有三大方面,也代表这三大方面。我想说企业社会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很重要的方面。

  主持人:谢谢单教授。再看看李总画的这幅画。李总画的好像人更多了,外围是几个小人,中间是地球,地球里面有一只鸟。

  李兴浩:和平鸽。

  主持人:解释一下。

  李兴浩:因为我是做企业的,因为做企业最大的理想和责任是让世界更加美好,让世界更加美好是怎么让呢,工农兵都跳起舞来,笑的比较开心。兵有一个手枪,不是上天打仗,是在底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