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人的初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16 《中国商人》杂志

  李宁 . 陈永妍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

  人的一生只要有情就会有恋爱,彼此喜欢,彼此爱着对方才能称得上是恋爱。

  两人相聚是因为有缘,相知是因为有心。世间的两个人本来没有相同之处,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辕北辙,一旦爱上了,年深日久,你会惊讶你的眼睛有点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点像你的微笑。你们走路的步伐也有点相似,说话的语气也愈来愈相像。他的脖子上有一颗痣,一天,你发现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颗痣,原来我们会变成我们所爱的人。

  听惯了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而当“现实版”的白马王子遇上

白雪公主,爱情故事会是怎么样的结局?

  第一次约定

  李宁对婚姻很低调,多少年来,大多数人一直认为李宁至今仍是独自一人。 熟悉李宁的朋友才知道,李宁早在几年前就与相爱十多年的陈永妍结为伉俪。

  追溯李宁和陈永妍的相识起于1971年。那时候李宁刚进广西体操队不久,他经常趁队友们午睡的时候溜进馆里增强训练。

  有一次,他刚溜进体操馆,就看到一位正在平衡木上翻腾跳跃的小姑娘从上面掉了下来。小姑娘和他年龄相仿,李宁忙上去扶她起来。

  如果我们能预测以后的事情,就会明白这次偶然的相遇,未尝不是一次缘的开始。可惜人类永远不能预测未来,我们也就只能净等缘分的再次到来。

  小女孩叫陈永妍,她认识李宁,李宁却不认识她。

  陈永妍早李宁三年入选国家队。那是在第四届全运会预赛上,她以优美的表演和罕见的高分引起行家关注,因而入选国家队。

  临行前,陈永妍特意向李宁告别。

  “李宁,你是强者,我希望在北京,在国家队与你相会!”

  如果语言能够透露心声,我们当知道这句话所包含的情谊。李宁虽小,但那颗已经萌动的心,又何尝不知,何尝不解。

  1980年秋,全国体操锦标赛在长沙举行,李宁一展雄姿,夺得了全能第三名,跻身名手行列。

  适逢国家队张健在场观战,张健,这位使李宁人生出现巨大转折的伯乐,慧眼识英才,认收了李宁。

  “愿不愿意和我去北京!去国家队!”

  “当然愿意!”

  李宁与陈永妍又见面了。

  永妍已婷婷玉立,秀丽端庄。看着眼前的李宁,相见之时有些腼腆。

  真情告白

  缘分,在陈永妍第一次见李宁时候已经开始了。告白,却必须在一个适当的年龄,和一个适当的时刻。

  那是1982年,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上。李宁和陈永妍双双夺得了男、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归途中,李宁和陈永妍心照不宣地并肩坐在机舱的最后一排。

  李宁的脸上不时泛着欣喜的笑容。他的眼睛故意装作扫往它处,却又趁永妍不注意的时候盯着她看。

  “你偷着乐什么?”永妍问他。

  李宁笑而不答,递给永妍一张报纸。

  只见头版上,左边巨幅照片,李宁手捧奖杯,神采奕奕;右边陈永妍笑容灿烂,高举鲜花。醒目的大标题——“体操双绝”。

  这个时候,19岁的李宁问了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永妍,你有男朋友吗?”

  事实上,这是一句多余的话。李宁心里明白,如果永妍真的有男朋友,平日里还顾得上和他逛街聊天吗?但是,陈永妍一句“有了”,顿时使李宁失去了胜利的喜悦。他有点不相信地盯着陈永妍,直到又听到一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眼睛才又恢复了先前的光彩,甚至有点手足舞蹈起来。

  1984年,李宁和陈永妍一起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李宁一举夺得三金二银一铜,永妍也夺得了一枚铜牌。 李宁将金牌,一枚送给了培养他的恩师张健。一枚给了他的父母,一枚他珍藏着,要作为日后订婚的礼物赠给陈永妍。

  1984年奥运后,陈永妍退离了赛场,到天津体育学院深造。但她几乎一有空就从学院返回体操队,她觉得她有责任全心全意地照料李宁的生活。

  此后天各一方,李宁加盟健力宝,永妍远飘洛杉矶,但他们的心却一直都在一起。直到1993年,两颗相爱的心最终走到一起,举办婚礼。

  风风雨雨十数载,从洛杉矶辉煌至汉城的耻辱,从健力宝到李宁牌,李宁的失败与成功,每一幕都清楚地烙印在陈永妍的脑海里……从相知到相爱,从相恋到相亲,李宁和陈永妍走过了几多风雨沧桑路,两人也继续书写着那美丽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