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人的初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16 《中国商人》杂志

  王秋杨 . 张宝全读爱

  在不同的时间遇到不同的人结局是不一样的: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阵叹息;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而她的故事很显然是属于最后一种结局。

  三次“你嫁给我吧”

  悠闲的夏日的午后,风从那扇巨大的落地窗吹进,白色的纱帘随风轻轻地起起落落。张宝全和王秋杨光着脚,绻坐在那张柔软舒适的亚麻沙发上,看着电视,不时地传来两个孩子上上下下嬉闹的声音。15年的相识,10年的婚姻生活。

  一个充满幻想、个性张扬、敢想敢做的浪漫男人,一个理性中带着一点不羁、简单自然,把自己比作“豹子”的女人,把内心所有的激情都简化成这样的一个家、一个下午,一幅幸福的家庭画卷。

  谁也不会想到当初张宝全和王秋杨会因为拍一个专题片而联系到一起,张宝全是编剧,王秋杨是场记,剧组里是唯一的一个女职员。

  “有次醒来竟然是一只母老鼠在被子上下了一窝小老鼠,我把它们捧下来拉起被子接着睡。我还是宿舍的头,每天领着全宿舍的人抢水,要是抢不到只好到几里以外的地方挑水。”王秋杨呵呵说道。

  因为很多同类的小故事,同样有过艰苦生活的张宝全觉得这个女孩子很亲切,没事的时候就经常在一起聊。

  拍摄结束后,两个人就要分开,或许这是最后的表白机会,在去机场的路上,张宝全对王秋杨说“你嫁给我吧!”王秋杨以为他开玩笑。

  在飞机上张宝全再一次说“你嫁给我吧!”王秋杨意识到这是真的了。

  下了飞机张宝全第三次求婚,“你嫁给我吧!”

  ……

  或许是源自于对方的坦诚执着,王秋杨,19 岁的王秋杨没和家里人商量就答应了。

  也许王秋扬的直觉告诉她这是一次幸福的机会。

  “当时对张宝全简直是一种崇拜,他写剧本画插图,拿起身边的乐器就能来上一段,没有他不会的,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件很浪漫的事吧。”但是,两个人并没有很快地走到一起,这中间又经过了5年的波折。

  机场分手后,一切并不那么简单。两人之间的世俗差距很大,年纪差10岁不说,王秋杨的父亲已是某军区的司令,而张宝全只是个基层的小干部,又有过一次婚姻经历,年轻漂亮的王秋杨,身边不知道有多少追求者。

  但是两个人却这样坚持了下来,坚持走着自己爱情之路。

  “读”懂彼此

  虽然今天衣食无忧,但对10年前买菜时“淘大堆”的情景依然清晰:“一般是在下午三四点钟时,卖菜的摊主会把晒了一整天的菜码成一堆一堆地卖,一元一堆,能吃几顿。一个冬瓜除了瓜肉,皮和瓤都舍不得扔,炒炒吃了。”

  在北京两人住在一起,王秋杨也不在乎和他的苦日子。王秋杨说那是段最穷最美好的日子,张宝全在电影学院上课没有收入,她也在北京广播学院上学,那时能吃上一顿

肯德基已经是很奢侈的了。

  张宝全喜欢吃肉,每次路过卖肉的摊王秋杨对他说买点肉吃吧,他都说不爱吃,不爱吃。至今夫妻俩有什么事互相让时还会说那句不爱吃,不爱吃,当年的辛酸已不存在,有的只是婚姻过程中的甜蜜。

  “其实我和他都属于那种很率真很率性的人,我从小在山里头,在部队大院里长大,不是那种想问题特复杂的人,就在商海这么多年的锤炼走到今天,我们俩互相看看对方都还觉得对方很率真,确实是这样子的,当时就是觉得这事挺好,就这么定了,然后就觉得就该这么做,现在想想为什么,也不知道,曾经我父母气呼呼地也问过我,到底要跟他在一起干嘛?你到底看好他什么了,回答的话到现在我自己想想都觉得是个很好的答案,我当时我就说没什么,就是觉得很谈得来,志同道合的感觉,说不出来的,就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有说不完的话……”回忆当初的决定王秋杨依然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两个人有这种感觉就足够了,一生走下来还要什么呢。

  有人说女人是感性的动物,但是正是这种感性的直觉给了他们最真实、正确的选择。

  “就像现在我经常不太爱看书,而他呢,总是一直保持着常年爱读很多书的那种习惯,有时候,他就会睡到半夜把我推醒非要给我念上一段什么东西,我说哎哟快睡吧,他就非要一个事跟我讨论半天,其实这么多年一直以来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唯一最懂你的人,而他也是这样的,就觉得我是那个永远最能听他说话,并且能听懂他说话的那个人,其实这种感觉我觉得对于两个人就是很好的,一直生活在一起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其实最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一种沟通嘛,对吧?”

  两个有那么多不同的人,在婚姻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一段距离,站在彼此的对面体会着他们各自的优点。或许这就是爱情能够“保鲜”的不二法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