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项青松:浙江功夫(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7:11 新浪财经

  小片三

  画 面:《功夫》

  解说词:即使拥有绝世武功,也不可能一招功夫用一辈子,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商界也是英雄豪杰层出不穷。所以要创新招式,学习新功夫,才能应对这层出不穷,无休无止
的挑战与竞争。当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的时期,就需要成功的转型,因为市场是永恒的导师,指引着企业前进的道路。项青松将自己的业务从屋顶转到了足下。

  曾经有人说过,中国是自行车王国,近几年才蓬勃发展起来的电动自行车产业 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瓜分这块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强烈,项青松能够从容不迫的进入这个市场,并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都是因为他手中持有几件独特的秘密武器。

  主持人:其实说起来啊,刚刚在讲001天线因该说是在行业之间非常领先的成功的这么一个案例,也做了16年,然后你现在转型做电动车,电动车这个市场应该说现在是蛮白热化,生产电动车非常多,你的特点会在哪里?你产品你说有特点,不一样会是什么。

  项青松:我想呢首先第一个我刚才讲了,首先一个技术, 那么发现电动车大家大同小异, 都是一样的,那么我们推产品不一样,比如说自发电,一边骑一边充电,这样子呢让老百姓他买了车子能够骑远一点,电频用长一点,让它骑行的成本能够降低一些。 那么从这方面从

能源方面,从节电方面,从一些控制方面,包括电光控制,我看到很多人骑电动车,白天电光亮着,本来一点点电,一个几十瓦的灯泡开在那里,太可惜了,那就是光控。还有看见很多小姑娘死于非命,他们叫马路杀手。

  主持人:对,电动车好像感觉因为快嘛,不好控制,不是很安全。

  项青松:这不是人行里面还挤来挤去,还有车,那么这个时候因为我们电动车在设计的时候他有个刹车开关,是用常规的机械开关,那么这样子呢,一般在两万次以内就会出现故障。

  主持人:就是普通的这种电动车,两万次就会有故障了。

  项青松:不知道哪一次故障了。

  主持人:假如说与汽车相会的时候,跟人相会撞了一下没关系。

  主持人:就是偶然性也很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好了。

  项青松:对,那么我就涉及到电子刹车,那这样呢就会在十万次以内绝对没有故障,从各个方面去考虑电动车的性能保证,保证消费者的利益,我想这样出去以后呢,通过就像天线一样的营销通过全国各个经销商的努力,不要几年,这个电动车就会像天线一样。

  主持人:咱得省着点这十万次啊,多用几次就不好用了,但是时间很长,十万次可以用很多年。

  项青松:你就可以说报废了,到了一定的寿命了。

  主持人:基本上保持在有它寿命的时候,是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 。

  项青松:绝对安全!一个呢是消费者行驶过程当中,交通规则不是很遵循。第二个呢是产品的性能,尤其呢,国家对这方面的标准不是很多,特别是行业标准不多,那就每个企业都是抄来抄去,进了白热化以后呢,竞争无序,那么降低成本原材料, 导致产品性能各个方面就有很多问题了。

  主持人:你还是坚持首先品质要好。

  项青松:品质要好、心理要好、质量要用,然后呢营销要好、服务要好,我相信呢这样子能够走出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